close


感性完了,接下來回到環島房繼續熱血.. 
話說在『 七月七日 晴』完成之後,我緊接著進行HOME民宿青年一館的佈置。 

早在青年一館建構之初,幾乎所有人都強烈建議我採用上、下鋪的房型。 
因為這是發揮房間坪效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因為幾乎所有的背包客棧都這麼作。 

『養足精神,才能用力玩。』這是我想實踐的理念。 
於是最終我任性的採用加大的單人床作為青年一館的床型,希望大家能用與其他背包客棧相同,甚至是更低廉的價格,而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 


然後,
有越來越多朋友指名要住『單人床位』的青年一館。 
很高興,這個堅持後來得到了許多朋友的支持。

突然想亂入一下...
一直以來都沒為『青年一館』取個名字啊!!
 
.. 該取什麼名字呢!?
.
.
.
厲害的東西,通常前面都會有一個『好』字.. 
 
.. 那麼以後青年一館就叫作『好山水』囉!? 

該回到『青年二館-環島房』了。 
(好山水,你可以去領便當了) 

既然是堅持,那『環島房』採用單人床也就是很合理;也很合乎邏輯的事了。 


嗯,對!!
我自己打嘴了... ,『環島房』我選擇使用上、下舖。 

就在青年一館『好山水』獲得支持的同時,也有越來越多人提出團體房的要求。不論是環島車隊或是揪團出遊的同學、朋友們,都希望所有人都能睡在同一個房間.. 
方便打枕頭仗!? 


很顯然,五人房的房型是不夠了。
但既然要採用上、下舖,那並不代表我必需犧牲大家睡眠的品質。 
 
這個品牌大家一定不陌生,它也常在我的網誌上出現。但因為某些木製家具容易變形而遭人詬病,再加上基於對自己的挑戰,所以我決定往後的木製家俱都由自己動手作,所以我並不崇拜這個品牌。

然而上、下舖最大的問題來自於晃動,而這組鐵製床架,卻出乎意料的硬梆梆,再加上雪白色的霧面噴漆,實在是非常有質感!! 
於是在比較過各家床架後,在橘子的協助之下,我從花蓮翻到中央山脈另一端的桃園,再一路跟著貨車把這些床架押解回到花蓮。 
 

在接連經歷過幾個房間的佈置之後,施工步驟開始變得很明確。 
 
線路、照明、地板已經不能再被稱之為挑戰。


反倒是組裝床架還算是新嘗試。 
看得出來,原廠在床架組裝的步驟已經經過簡化,但光要憑靠一己之力完成,還是有點難度。
尤其是要一口氣組裝五組床架的時候。 


好在 VIVIAN 是位貼心的女孩兒,才兩個月大就懂得陪在旁邊... 監工!? 


看到鏡頭在拍,還裝模做樣幫忙檢查螺絲有沒有鎖緊。明明腿很短... 


在與 VIVIAN 的合作之下,十張床陸續完成。 

說了,就該作到。 
負責,是最基本的態度。 

依照約定,我們趕在暑假之前把環島房攻下了,並且在7/6 迎接了第一組團體客人。 


該堅持的,我不會輕易放棄。 
所以,原本的青年一館『好山水』單人床位還是會繼續存在,價格當然也不會因而調漲。 
至於青年二館『環島房』,我畢竟是嘴砲了,所以我決定用更低廉的價格--- 400 ,來表達我的歉意... 

便宜,不代表隨便。舒服、好眠的堅持不會變!! 

床墊,3公分!?  5公分 !? 還是8公分!? 
都不是喔!!  是加厚的記憶床墊。(真的很好睡啊!!!) 

另外,我們提供了軟綿綿的寶貝毯,舒服細緻看得見。 


我們提倡環保,所以希望個人衛生用品 (如牙刷、牙高、毛巾) 大家都能自己攜帶。(當然,我們也會準備好以供不時之需)
每張床邊,我們也貼心的提供衣架。 

甚至連枕頭都比照飯店等級,有高、低兩種羽絨枕心可供選擇。

前陣子,在慶祝環島房旅客人數突破100人的同時,我接到了環島房的詢問電話..,內容是詢問環島房的裝潢程度。說真的,之前我完全沒想過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但當下我卻直覺式的回答:『簡單、舒適、乾淨、明亮。』

我必須坦承,目前的我暫時沒有能力提供奢侈或華麗的佈置,但天晴民宿提供一張舒適又乾淨的空間,補充再出發的體力與飽滿的精神力。那是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問題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迴音) 

咦..
天晴!? 

既然是天晴,那當然還包含了台東天晴... 我的出發地。 


HOME 的環島房不小心被我在花蓮搶先一步完成,而台東天晴的環島房緊接著會給大家甚麼樣的驚嘆...
亦或是不久的將來,大家會在台東、花蓮以外的地方看見我們…!? 科科科… 

 
總之.. 
環島,不論是順時針或是逆時針,最難解決的住宿問題,花東線咱們全包了啊啊啊啊啊!!! 

總有一天,天晴將成為偉大航道上的必經之地!!。 

出發吧!! 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