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周知,十月初我翹家跑去把台灣繞了一圈。 
原本的本來,我早該交出心得報告了。 

揣摩了很久, 
到底要用甚麼角度把這1486.7 公里呈現給大家, 
我完全不想任意遺棄任何一個景點或美食啊!! 

可是如果把我這趟走過的地方全部搬出來,以我多愁善感的個性,再加上近年來持續進化的贅述功力, 
如此一來,沒個三五篇網誌,絕對介紹不完。不.. 可能要十篇!!! 
 
但這麼大篇幅都在寫我的旅程,那未免也太無趣.. 
雖然,我實在很想告訴大家為什麼我能一口氣幹掉一碗麵線和三顆肉圓。 
 
為甚麼我放著台一線大馬路不走,反而往產業道路裡頭鑽。
我如何差點在日月潭變成街頭藝人 


還有,蛇姬有多... 正;騙人布的鼻子倒底有多長。 

 

但最後,我決定不要只是單純的寫幾篇遊記.. 
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所以大家目前所看到的這篇,已經是重寫過後的第三個版本了啊.. 
最終,反而我想要聊聊為甚麼我要環島。 


『不老騎士』的故事你一定聽過.. 
 17位平均年齡超過八十歲的老人家們,踏上征途的故事。 

堅持與勇氣的故事,通常會引起共鳴, 
但花蓮的電影院一整個錯估形勢,一直到了全台上映第三週才急忙上架。 
 
和很多人一樣,『環島』是個夢想。 

我也有很多夢想.. 
出版一本自己寫的小說小說、親眼看一場F1滿足私慾、站在投手丘上體驗當投手的感覺...,以及眾所週知我正在實踐中;夢想譜上第一位的夢。 
 

BUT... 
人生最要勇敢面對的就是這個BUT!! 

怪了,偏偏環島沒有出現在我的夢想筆記本上。 

不變的是,直到現在..
還是看不慣那些發願只為博取目光,卻不懂得要去實踐的人。
 

於是我在繪製勇者牆的同時,就決定一定要給他環個一圈!!! 

雖然早就知道,等我環島回來,只用嘴巴行動的人會一樣在浪費時間。 
但我已經用行動去捍衛所謂的正義。 
 
即使不是夢想,也有實踐的價值。 
要做一件事,從來不需要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 

只要,決心 


這一圈,我並沒打算把自己搞得很髒、很狼狽來證明環島的價值。 
反而想去拜訪這近一年來所認識,散布在全台各地的新朋友。 

早在大家來花蓮玩的時候,就跟大家說過,下次換我去找你們!! 
住民宿還有售後到府服務的沒聽過吧!!! 

一路上要感謝的朋友太多,來不及見到面或忘記合照的朋友,等我下次再補上!!! 

雖然雨天也有詩情畫意的浪漫,但還是要感謝天公伯硬是連續賞了我12顆太陽。 
旅行,只要肯踏出去,一定都會有滿滿的收穫。 

所以,別再為現在的自己找藉口,然後出賣以後的自己… 
只因為.. 
 

『不老騎士』裡有段話.. 
十幾歲的你正忙著讀書考試, 
二十幾歲畢業後忙著找工作, 
三十幾歲忙著結婚、生小孩, 

至於四十幾歲...   
電影裡沒提到,
然後我的年紀也還沒到,
但估計應該會更忙
.. 

江湖上盛傳.. 


人人都… 
.
.
.
.
.
.
.
.
.
.
.
可以環島!!! 


環島。 
對只有嘴巴的人而言是 名詞。 
對於肯實踐的人來說是 動詞。 
如果夠熱血,也可以是 複詞。 

現在,我回來了。

我不想在這裡告訴你,我所看見的景色。
 
因為那會剝奪你的快樂。

我只想說
.. 

出發吧!!
去找到你所想要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