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
兩個名詞組成一個很熱血的動詞。


話說大正妹教練靜璇,來花蓮玩的時候買了一片木牌送我。 
她說感覺很適合我。 

那是知名部落客蛙大所出品的木製小對聯,
上面寫著: 『島內不出走,還敢說你在台灣活過;環島就縮頭,別再說你愛台灣多久。』


但實不相瞞... 
英文二十六個字母我都認識,但湊在一起就變得很陌生。 
台灣本島十九個縣市我都插過旗,但號稱熱血男兒如我,居然就是沒有一口氣走完過。 
 

早在我還在台東天晴深造的時候,就遇見過許多環島的勇者。 
不論男生、女孩,為了不同的原因出發,想達成的是相同的目標。 


2011
1114,我踏出台東天晴的大門,朝著通往夢想的花蓮邁進。 
台東通往花蓮,將近180公里,台九線貫穿中央山脈以及海岸山脈之間的花東縱谷,不用爬坡殺彎,路況非常友善。 

180
公里,視黑鬼東為師如我,即使不剪煞車線應該也能輕鬆在三個小時之內抵達。

但這段路卻花了我將近六個小時的時間, 
單欄.. 不是迷路!! 

只因為沿途上有太多值得逗留的地方。 
 

我來自台北,我不是天龍人,但我熟悉都市的節奏, 
走在花東縱谷,卻讓我得到另一心情,叫作『平靜』。 

180
公里,相較於環島顯得微不足道。 
毅然離開台北到花蓮,大家總覺得我很勇敢。 
但我不是勇者,只因為我還沒踏上勇者之路。 

食神在當神之前,也曾在中華廚藝學院深造過。 

我還不是勇者,但也許我能參與每一位勇者誕生的過程。 

於是,我決定開始打造環島房。 

但首先..,要先從勇者牆開始。 

話說.. 
今年母親節,就在我跑到歐洲探險的時候,我來到梵蒂岡,
那是歐洲少數有青天白日國旗飄揚的地方。

我踏進聖彼得堡,沒有蒙主寵召,反倒是把歷任教宗都見了一面。 
一面刻滿文字的碑牆,上面記錄著歷任教宗的名號及就任時間, 


蝙蝠俠說過:『任何人都可以是英雄,即使只是做一件小事。』 

環島,是理所當然的英雄。
 
既然是英雄,就不該被隱藏。 

不論是開車、騎機車、腳踏車、坐火車甚至是走路環島,
都該被紀錄下來。 

於是我決定在大家踏進HOME之後,最顯眼的地方紀錄每位勇者的誕生。
 
不像 Evil 隨手拿把油漆都能畫,我只能先從畫錯可以犯規重改的粉筆先開始著手。 


但在那之前,得要先生出一面黑板出來。 
要面對的,是超過35度的高溫.. 

我沒環過島,但血液裡的溫度可從沒低過。 

我在花蓮。 


而我來自台北,也待過台東, 
不忘本,那是最基本的道理。


從今天起,勇者牆將將刻畫著每位環島勇者的故事。

感覺很啷!?
不會的,不久之後它就會充滿勇氣和毅力的霸王色氣啊!!!


颱風,終會過去。 
開始規劃下一趟旅程吧.. 

環島!? 


下一篇,燃燒吧!! 勇者~~ (2) 環島房!!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