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七日
晴』是HOME民宿的第一間套房。
一切
從構想、選色、施工、光源、佈置、接電、鋪設地板開始,我投入了非常非常多的心血在其中。包含目前最有成就感;最喜歡的手工傢俱,也在這個房間裡實踐。 
 
雖然離所謂的完美還有一段距離,但毫無疑問,『 七月七日 晴』是HOME民宿裡完成度最高,也是完全不怕被打槍的房間。
貫注滿滿的愛,果然不一樣啊!!!! 

一直想找時間聊聊主牆面上的那幅畫
… 
但好在我自小養成了拖稿的良好習慣(看來我擁有成為一位好作家的基本條件)另一方面..,那是我不太願意去消費的一段角落,直到最近.. 


感性的文章,就像抒情歌曲總能引起共鳴,所以情歌總是經典。
而一直以來,我寫的卻大都是熱血系文字。
感性系的文章,身為未來暢銷作家如我,並非不擅長。感性.. 對於感情豐富如我,根本就是我的強項好嗎!! 


只是,往往... ,我都會把自己寫到跟娘砲一樣的哭了
..
直到最近..,我撞見一個故事,讓我覺得該是出來面對的時候了..

話說,『 七月七日 晴』還是只一間空房間的時候,我在台東天晴,向 Evil 請求支援。 

『你想要在房間裡畫手!?Evil疑惑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嗯,而且是兩隻..』我堅定的回答還不忘右手比出YA的手勢。 
『甚麼鬼啊.. 在房間裡畫手,那壓迫感有多大你知道嗎!?Evil皺眉。
『這是我的故事,整間房間的構想都依它而來..』我而不捨。 
Evil已經目露凶光。 

已經有無數的作品可以證明。設計,毫無疑問是Evil的專業。
 
這個領域之下挑戰Evil,就像是要向喬登單挑一樣。當然,這裡指的不是棒球場上的喬丹。 

『這是屬於我的故事,它對我有非常非常重大的意義,無論如何,我堅持!!』基本上,這已經是近乎任性的要求了。 
Evil閉上雙眼,仰躺在懶骨頭沙發上不發一語。
(坐在台東天晴只有我和Evil兩人的漫畫屋裡,氣氛越來越凝重..) 

過了片刻,對話劃破凝靜
..
『有故事很好,這樣才會是屬於你的東西 
不知道Evil是懶得跟我解釋,還是被我感動到,總之看起來是同意了。
接著Evil 試著用外行人都聽得懂的文字, 告訴我需要事先準備的材料,繼續說:『在我下次去花蓮之前,先準備好這些東西

敲定了Evil動工的時間,我回到花蓮。
 
為了讓畫作完成瞬間,就有能有感動的的氣勢,於是我決定要趕在Evil抵達之前的日子裡完成『 七月七日 晴』內的基礎工程。 

我沒學過電工;我也不是土木工程相關科系畢業,很多工具我根本不會用。
正因為我通通都不會,於是我很認真的和『 七月七日 晴』一起成長。 

一切,只為了完成我連作夢都會出現的畫面。

第一間套房,就賭下了我最珍貴的回憶,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 
好在施工過程中,除了花了很長時間摸索賺經驗之外,並沒有太大的悲劇產生,途中還正好趕上公視前來採訪~~
 

當基礎佈置大致完成之後,接下來要實現我期待已久的畫面。
 

每男人的皮夾裡,都會有一張照片。
因為珍貴,所以總是隨身攜帶。 

兩隻手,
竟很抽象。 

於是我打開電腦螢幕,把曾經放在皮夾裡好長一段時間的照片給Evil參考。
(話說原版的照片,已經被我貼在一本小本子裡,回送給那女孩..) 
經過簡單的討論,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了構圖及規模,
然後
,開始動工。 


畢竟是畫在牆面上的圖,我們把原本照片的構圖做了些修改,這並非扭曲情感,而只是加強想呈現出來的張力。
 


輪廓慢慢出現,一度被期待沖昏了頭的我,
差點忘記最重要的信物.. 女孩手腕上的那條手鏈。 

不愧是HOME的首席藝術總監,Evil硬是巧妙的把手鏈自然安放在最適當的地方,簡直是神乎其技。
(幹得好啊!! 摸頭~~)
當然,為了不造成其他男孩壓力,我們也稍微修改了手鍊上的文字。
 

男孩緊握女孩的手,一樣甜蜜;一樣幸福。了幼稚與輕浮,取而代之的.. 是安心也是承諾。
還有,我的體會。
 

Evil畫完最後一筆,我走進『 七月七日 晴』。
 
我默默看著那雙手.. 呵呵.. 錯囉,我沒有哭。

那可是段美好的回憶啊
~~
最值得紀念的故事終於實現。 
我帶著驕傲的微笑,希望妳能看到!!!!


然後,直到最近
.. 
直到TONY走進HOME裡。

專業、穩重、豪爽、重情感,是言談間TONY透露出的個性,
但我覺得對TONY更貼切的形容詞是『大男孩』。

原本該是和女朋友一起的旅行,因為出發前的一些小爭執,
索性變成了一個人的求婚之旅

TONY計畫
帶著自製的告示牌,和沿路認識的朋友們合照。
目標是收集到一千位朋友的祝福。

這趟旅程下來,最終TONY蒐集到
一千三百一十四位朋友的集氣。


8
17,下午一點,台北。
一場慶生會結合求婚的戲中戲正在上演。
然後,我接到了一則簡訊.. 

TONY
達成了 我來不及完成的事。 
我停下腳步,坐在路邊,遮掩一瞬間被感動偷襲而酸澀的鼻子和泛紅的眼眶...,一起分享喜悅;分享感動。

恭喜你,朋友
!! 
很遺憾我沒能親眼目睹那機皮疙瘩爆炸的場景,不然我一定會衝上去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但我很榮幸,能成為見証美滿故事的一份子!! 
講好了,『七月七日 晴』會準備好成為你們的蜜月套房啊!!!


幸福與承諾,『七月七日 晴』要傳達的意義正來自於此。
至於..,『 七月七日 晴』的由來,那又是一段很長的故事啊..


給所以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該告白的、該求婚的、該感謝的、該珍惜的、該道歉的、該挽回的、該動手搶的,給彼此一個機會吧。


風雨的七夕依舊浪漫,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