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只靠臉吃飯(四) 難道.. 只有這樣!?

硬體工程到此大致完成了,接下來談談房間內的其他小家飾吧。
房間除了床,總該還要有其他置物櫃,但床邊櫃和電視櫃又顯得太笨重,於是就選擇安裝極簡風格的置物架吧。

說到鑚孔。永遠不會對咱們曾經製二課造成任何的困擾。

接著立馬在剛完工的床邊桌放上桌燈。

(
這桌燈是我生命中一位對我非常重要的人,特地從台北坐火車親手帶來花蓮送我的小禮物,
紙造質感的桌燈實在和房間太搭了啊
!!)

再來是輕而易舉電視壁掛架。

(隨著接觸工具的時間越長,DIY組裝的時間越來越短,動作也比以前俐落,難道.. 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嗎!?)

還有一樣東西

由於民宿位於整排建築的邊間,充足的透氣與採光自然不在話下。
但為了維護各位朋友的睡眠品質及隱私,窗簾變成了每間房間的必需品。

提到窗廉
..,市面上窗簾店家百百間,但偏偏我跟窗簾很不熟。
那本來就不會是一個還沒成家的男孩會出現的地方。
但經營民宿,甚麼瑣碎的事都遭遇得到。
 

於是我順手抄了幾間窗簾店家,打算進行這兩個月來我最常做的事.. 詢價。

經過兩個月時間在花蓮到處亂竄,花蓮的大馬路已經被我探得差不多了,以致我現在不靠
GOOGLE  MAP 也能找到最短路徑(~~ 那也許將來來弄個花蓮美食地圖好像也不錯!!)

第一家。老闆接過尺寸後狂按計算機,計算著如何剝削我這支肥羊。
『兩千九百八十元,算你兩千九就好了』老闆看似很有誠意的說。

第二家。老闆娘專業的把布料介紹了一遍。
『我要最便宜的。』我並沒打算蓋豪宅。
『裝到好三千九百元。』老闆娘很豪氣。
『我可以自己裝。』我很想知道工錢到底占了多大比例。
『不行,我們都包在一起算的』老闆娘一副覺得我不會拿工具的眼神。

第三家。

我根本懶得踏進去。

其實早在我走出第二家窗簾店的同時,原本抄滿地址的字條就已經被我揉爛了!!

我再浪費時間問下去我就是傻子!! !!  賣窗簾的根本是暴利嘛!!

對不起啊
!! 雖然有時我會花一些莫名奇妙的錢,那也是我願意。

但如果真把我當凱子看,那你們就錯到非常了啊!!

Cost down 在我的職場生涯中,也算是我的生存方式之一啊。

於是,我決定直接到量販店選購,根據這幾個月到處詢價的結論,只要尺寸及花色合適,量販店的價錢通常會便宜許多。
果然不出老衲所料,量販店的價格硬是便宜了將近一半,而且幸運的是,顏色和牆面幾乎一致。



毫無懸念,打包帶回家。

但正當我走往結帳台的路上,我瞄到不久前才買過的衣櫃。

我記得當初買的價格是2399(我現在終於能體會.. 為甚麼家庭主婦們都能把菜價記得那麼清楚了)

.. 甚麼!!!!!

1899!?
有沒有搞錯,馬上降價500!?

我剛剛才說過我不當凱子的啊!!!!

我明白,每個商品特價的檔期都不同,但這就好像東西我才剛買,就有人跳出來跟我說
:『哈哈.. 傻子,你白花500元囉!!

看來.. 事到如今,為了尊嚴,不得不使出最後手段了
..

我把已經上了購物車的窗簾放回原處。然後,拿手機順手拍下包裝盒上的製造廠商的名稱及聯絡方式,準備直接打電話去總公司幹譙
洽購。

在打造民宿的過程中,處處都在噴錢,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之下,
為了保留接下來的營運資金,以致我必須把資金作最有效的運用。

但話說回來,其實這招我也從來沒試過,廠商有沒有零售我也不知道,就只是純粹不爽而已。

很幸運..

這次我真的沒當成凱子..

他爹的原廠價格又比量販店便宜將近一半啊
!!!!

實在扯爆了,我居然用原本預算的三折以下搞定了窗簾啊!!!

我說,當我認真起來的時候,連我自己都會覺得恐怖啊
!!!


謝謝量販店,雖然你讓我被坑
500元,但你讓我接下來省更多啊啊啊!!

經過了前段日子累積的工作經驗,窗簾照例很快的被我裝上窗沿。

經過一番功夫,

如今,我的第一間套房看似暫告一段落。



只有這樣!?
說過很多次了,民宿會一直不停的強化!!

還記得第一篇問過為何牆壁要選擇青草綠嗎?

Evil ~~ 等你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