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HOME的人就知道,在好大大廳之中,有一張好大木桌。
那是為了迎接即將於年假期間造訪HOME的朋友,靠著熱血硬是趕在大年初一晚上完成的家俱,也是我第一個獨立完成的家俱。
 
但實不相瞞

雖然這張桌子號稱是我一根根木頭、一片片木板、一支支釘子親手完成的。
但桌子的設計,卻是以
IKEA每年所出的型錄作為設計範本。
 

當桌子完成的同時,興奮不用說,但卻有一種哀傷感..

不是洋蔥!!

而是因為..那不是我的作品。

於是我堂堂正正的在網誌不要用力搖,應該都沒事..上的寫下了一段文字
..

『這次先借我偷學一下,下次我一定生一個屌過你的東西出來』
http://tw.myblog.yahoo.com/home-hostel/article?mid=283&prev=304&next=243

有來過HOME的人也一定知道,在我的第一間套房《 七月七日 晴》裡,一直存在著一個說小不小但只放一張床就一定會卡到腳的異次元。
然後每當我在向客人介紹《 七月七日 晴》的時候,總要面帶靦腆的解釋這個突兀的空間。

BUT…

人生最有男子氣概的就是這個BUT..
 

在介紹的結尾,我總不忘補上一句:『這裡目前只是一個閒置的空間,但將來我一定會讓它變成一個很屌的化妝檯!!』為了增加說服力,同時我還一邊比手劃腳虛張聲勢。單欄我知道如果買一個現成的化妝檯,那麼我會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時間,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力氣。但偏偏這個異次元空間畸零,根本是個不規則梯形,想要有合適的化妝檯除非花大把銀子訂作,所以我連想要犯規的機會都沒有..

只仗著作一張桌子的經驗就大言不慚的說要作一張化妝檯,而且還要是個很屌的化妝檯,顯然我一定是傻了
..


說到做到,才是男子漢。

金田一能把爺爺拿來消費,而我還不想變娘砲~
於是我只能拼命畫設計圖,試試能不能看圖說故事,就這樣變出一張化妝檯。
 

畫圖跟實作一樣簡單...
就好了..


從零開始,
沒有範本,
沒有參考書。

當然,也沒有說明書。



一切只能靠想像。



如果只是要硬作出一張平凡的化妝檯,應該也還並不太難,
但這次的題目是很屌的化妝檯,擺明了要搞死自己..

除了看起來要屌,還要兼顧到實用性。
畢竟只是門外漢,所以只能邊量邊改邊作。


和第一張桌子不一樣的是..
這次的目標叫做就算用力搖,也沒事~~



既然是化妝檯,就不能沒有鏡子,於是我又花了一段時間尋找合適的鏡子。


(
超大面的鏡子,女孩們應該會很喜歡吧!!)

一間浴室只要花三天的時間,而單單一個化妝檯卻整整花了我ㄧ個星期的時間。
終於,化妝檯成功佔領異次元。

到底屌不屌,其實自己也沒把握
..

直到,某次回台北,在IKEA購買寢具閒晃的同時,我發現了一張似曾相似的桌子。


突然,有股情緒。
無論手作的化妝檯有沒有屌過IKEA…


我只知道它是我很愛很愛的作品,科科科..


直到現在,每當整理房間或向客人介紹時經過化妝檯邊,我還是會露出踏實的笑容。

在陌生的領域奮戰,會累、會倦、會卡關。

誤會、攻擊、被瞧不起、冷嘲熱諷那也是常有的事,
即使解釋再用力也會被當作是跟大便同等級的藉口。

委屈和無奈不先吞下去,將來哪有機會面帶微笑看到他們訝異的表情。


每一次嘗試,都是新的挑戰。
不久前在
FB上貼的照片,來自於我現在所處的戰場。



青年二館,暑假見!!


說到做到,才是男子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