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的,我做。


很高興,夢想能朝著計畫前進。

『民宿甚麼時候開張。』當我決定遞出離職申請書之後,接著總是要回答這個問題。
  
『先去台東實習一到兩個月,另外一邊找花蓮的地點;然後十一月進花蓮進行整修,預計在過年前開張。』我也總是這麼回答。

計劃最後遷就變化的案例太多。
而我,居然只憑想像,就作了一個連自己都沒把握的計劃。

正所謂說到做到才是男子漢。既然狠話都敢撂,就沒有不瀟灑實踐的道理。

首先,
第一個計劃很簡單,只要到台鐵櫃檯前把錢掏出來就可以達成了。

接著是第二個計劃,在台東天晴實習。

表面上,
很多人都覺得開民宿只是個幌子,我到台東只是繼續放暑假。
你們不能看見我在台東吃好、玩好還有一堆正妹(真的好大一堆啊!!),就一直朝我開槍啊!! 
.. 明明我有一天到晚很熱情的邀請你們來台東一起玩呀!! 是否是否是否~~

『甚麼..,忙工作!?
我也很忙呀!! 每天都有不同的朋友、客人,要陪他們聊天、玩水、喝果汁..

『蛤
..,沒假!?
我連颱風來都沒颱風假啊!! 因為我天天都在放假

然後我的背上,總是插滿好幾隻從台北翻過中央山脈射來的箭。


是呀~~ 我在台東的確玩得很開心,

但除此之外

我在這裡所得到的,比大家想像的多更多。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不會玩、不懂得享受生活..
怎麼當一個稱職的民宿主人啊啊啊...!
?

為了要幹掉斷水流大師兄,
於是,只好為難我繼續用力玩下去!! 


同時另一方面,我得一邊進行場勘計畫。

一直以來,民宿的地點一直是整個計劃中最大的變數。

相較於接下來第四階段計畫的內部整修及空間改造,我能用決心和體力跟它對決。
熱血,從來不會是我所缺乏的東西。

而至於民宿地點。
屋況及取得成本先不談,光是交通便利性及生活機能就是民宿不可或缺的重要要素。

打怪,除了自己打的勤,還需要很強大的機運才會掉寶。


所以早在我離開
台北之前,勘景計劃就已經提前著手進行。

But..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這個But..

台灣東半部房地產物件並不如西半部那樣豐富。往往整個花蓮可供選擇的物件只有數十件,而在這少數中的物件中,也大多有致命的的缺陷。


開民宿,對我來說.. 是挑戰、是夢想、是實踐,但絕不是賺錢的工具。所以關於民宿的一切,我始終有寧缺勿濫的堅持。

可惜幾個月下來場堪的進度,並沒有太大的成果。搞得我一度發狠,想要跨上鐵馬把花蓮每條巷弄騎完。 

顯然,這階段的計劃,即將面臨觸礁
..


一直以來,總有個熟悉的畫面
..
那是一棟充滿陽光的四層樓的建築物。
一樓有寬敞的空間,足夠我用跳脫螢幕框框的投影機來播放電影。
接著,還會有一個吧檯可以度過每個微醺的浪漫夜。
如果房子旁邊能有一片空地就太好了,值得慶祝的日子我會在那裏巴比Q
頂樓最好有大露台,也許我能弄個露天風呂,把月光和星空拿來配。

畫面不斷延續、成長、進化,只要我閉上雙眼就會出現。

你遇到過嗎..
總有些時候,當信念強大到連自己都被欺騙之後,連神明都要扶你一把。

在台東實習的第二個月,一切就像套好了一樣,它就這樣出現了
!!


直接跑了幾趟花蓮,構思房型設置及確認改造規模後。
 

民宿,終於找到了出發的起點。

魏德聖因為好幾位巴萊.天使的幫助而完成了賽德克.巴萊。
而我,並沒有天使的幫助...
.
.
.
.
.
.
.
因為我遇到的根本都是大神等級的神人啊
!!! 
在眾神的神功護體之下,民宿跟著計劃前進,甚至還有提前完成的契機。
(這裡的篇幅太小,容我在接下來的進度中 ,再把眾神請出來接受大家的膜拜)

接下來,我們即將要向民宿開幕前的最終階段提出挑戰。


咱們的約定我從來沒忘記。
通往夢想的航道不變,咱們繼續前進~~

我說的,我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