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各位捧油~~ 
你們過得好嗎!!


假如我沒記錯,以前在公司,每個月初都要寫月報,

職業病犯了,所以這個優良傳統一定要延續下去。

話說我莫名奇妙就失業一個多月了..
很多朋友都在關心我那傳說中的民宿進度如何。

當然,一些始終覺得我在唬爛、打嘴砲,在等著破我梗,然後補上一句
:『你們看吧,都是在唬爛~~!』之類等著製造話題的滋事份子也不少。

總之,謝謝各位的關心啦啦啦啦
~~

其實這段期間,我的生活充實到非常
..

除了把上面這一堆之前沒看的書啃完, (說過了,我可是文青來著!!)


然後,每隔兩天去健身房報到(我現在可是能在30分鐘內輕鬆跑完5000 公尺的陽光男孩兒呢!! )

除此之外,我還去了很多地方
..
去了台南,去了台東,去了花蓮,差點還去了綠島
..

(這是安平古堡旁的古城牆..  我很懷念這裡呀~~)


(台東鹿野高台的熱氣球祭,上去飄個 10 分鐘要價 500 大洋,好貴!! )


(快被陸客攻佔的太魯閣..) 

甚麼!! 我過很爽!?

.
.
.
好吧
!! 我承認我在放暑假..

一下子少了工程師三大天職
: 品質、產量、cost down。
突然間,我多了很多時間
思考是真的,就連半夜作的夢都比平時多很多很多很多...
(至於那種,要一口氣掛掉12支疆屍,8具屍體,6隻鱷魚和2支大魔王,那種很累的夢就別提了
…)

表面上,傳說中的民宿看似毫無進度。

但事實上,我始終不停的在構思未來的架構,
從來~~,沒有停過
!!

於是,開始有鄉民看不下去,要我把進度報告交出來,
..  說到寫報告
..

把單調的文字點綴成極具張力的呈現,
用避重就輕的文法來轉移焦點,
把平淡無奇的數據描述成可歌可泣豐功偉業。
再用幾可亂真的圖表作做渲染,
最後再把缺點作技術性的掩飾。

..  那根本就是我的專業啊~~!!


但畢竟開民宿,這是我一直以來想要實現的夢想,
我沒有必要用華麗的詞藻去搞一篇山寨成果,去符合大家的期待,或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那根本沒意義。
我相信那也不是各位想要的。

只是我很清楚目前的規劃還不夠完整,也不成熟。計畫隨時都會有作修改的可能,預計未來也還要再補完個好幾次。所以暫時,我還不能把藍圖勾勒出來和大家分享。

還不夠
.. 還不到可以拿出來炫耀的時候。

好幾次,公司的主管建議我,既然我連一開始的計畫都還沒構思完成,不如繼續留在公司,一邊規劃,薪水一樣照領
..

好幾次。
我也拒絕了好幾次.. 

毫無疑問,這是個很務實的建議。大家互蒙其利。
但我實在不是個聰明的傢伙,我一次只能專心去完成一件事。

如果我答應了我主管們。
毫無疑問,大家會給我更大的空間,以及其他人無法想像的包容,甚至.. 還會有很好的待遇。
..
那對於其它戰戰兢兢於工作的兄弟們就太不公平了。

沒道理大家為了求生存而奮鬥,而我卻可以自私的只為自己而戰。

那太不正義了
!!

所以,我還是作出了抉擇。
(謝謝各位老闆們的關心啦~~)

『作這個決定,這些日子以來,我後悔嗎
? 有沒有可能繼續留在台北?? 』在花蓮南濱夜市旁的海堤上,面對著太平洋,在滿天煙火的背景下,我試探性的問自己。



99%..不會,吧!? 剎那間,我被自己遲疑的答案所震撼 :『怎麼不是100%呢 !?

99% !?

99% 不會再復出。當年喬登曾經也是這麼說的。


說到大家對牡羊座的印象
:


第一個是
: 火象,少惹。

第二個是
:
報復起來很恐怖。

有個愛看小鐵星座的牡羊女孩告訴我,也許牡羊會報復,但她的報復方式是
.. 


過得比對方好。

我曾被瞧不起,被欺騙,被背叛,被當成屁,還被當成傻子。

但我絕對不來搞手段報復那一套。
當然,不是因為作不到,而是因為那是懦夫的象徵。

不過..,
讓自己成長,過的比以前好,用這種方式來報復倒是個不錯的選項。

坐在從花蓮回台北的列車上,隨著太魯閣號的搖晃:『以後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了吧? 』我低著頭說。

好吧.. 看起來,我有很多個一定要成功的理由。

列車緩緩駛進台北。

『我不要再後悔了。』最後,我給了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

我決定要開開心心的和我的猶豫說再見。


最後,當然還是要向所有一直關心我的朋友們報告.. 

在今年的夏天結束之前,也就是預計在
8月至9月之間,
我會離開我熟悉的台北,前往花東。
我會在台東的天晴民宿展開我的第一步。
天晴民宿
http://www.wretch.cc/album/kevan3823

預計我會在天晴停留1~2個月的時間。


在那裡,我可以從最基本的房務作起,接待很多新朋友,想很多新梗,甚至是學習基本的水電裝潢,搞不好能見見嚴長壽,順便還可以.. 一邊渡假。


我相信那對將來民宿的詳細定位會有很大的幫助。
以上,是目前最官方版的進度報告,能說的也就這麼多了
..

民宿,我會開的。
而且,一定會超乎大家的想像。

很多事情我都可以退讓,
只有這件事情我毫不妥協
!!


              2011.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