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



話說在去年底生日前夕,公司給了我一張卡片。

原來...,已經5年了.. 



五年之前,提攜我進公司的主管告訴我 :『你還年輕,年輕就是本錢。』

五年之後,我陷入沉思,我.. 我還有本錢嗎?? 就算還有剩,也絕對比五年前來的少。

好吧... 那再過五年呢.. ??

五年前,爲了求生存的傻小子,每天回家都直接累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四年前,倖存下來的男孩爲了讓自己的名字不被長官們叫錯,於是常常留在公司裡寫PAPER寫到打瞌睡。
三年前,這年輕人去了一趟上海,測試自己的能耐。
兩年前,逐漸站穩腳步的年輕人,開始證明自己價值,喔.. 對了,還不小心中邪搞到失戀。
一年前,這傢伙試著探索工作的意義和生命的價值。
這一沉思,轉眼之間又過了半年..



這五年多以來,我把我的熱情及生命都投注在這裡。
正所謂 :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這段時間,我的收穫超乎想像的多。



                                                         ( 照片太多來不及整理,先放這些..  晚點再補吶~~)


當然,碰到的鳥事也不少,還要應付一堆自以為優越及僵化的爛人,
(我還是不了解..  它們到底是哪裡來的自信?? )
 


好在我天生命硬血厚,一直沒被咬死,倖存下來,還練了一身好本領,

於是換成我踐踏著殭屍和天龍人的殘骸前進 ^_^



我和這裡和大家一起成長,經歷多少挫折和挑戰,

甚至是最後的遷廠..



有個老朋友,幾年來一直屹立不搖,
但知道它的人並不多,它平凡到大家都忽略了它的存在。



沒有人知道,這塊不起眼的牌子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於是,在最後我決定親自把它送往宜蘭..



我誠摯的希望咱們優良的傳統和精神能一直延續下去...




不久前,我經過土城二廠鑽孔房遺跡,站在空曠的舊址前我停下了腳步..

『咦.. 學長你是二課的!? 我沒去過你們站,你們在哪一樓啊??』一位新進工程師顯然是發現我茫然的表情,很熱心的問。

『從這裡看到底,都是。』我手指著遠方的牆底回答。


時間會淡忘一切,但典範會活在人們心中...

時候到了,該是做出抉擇的時候了..

這裡是曾經我的全部。

但是..,我看見了框框,就像我幾年前所看見的一樣.. 



在這個框框裡,有很多事情..
我後悔,但已經來不及..

如果不下定決心割捨,我注定要輸ㄧ輩子..

唯有跳脫框框,不再躲起來騙自己,不再被框框所束縛,
我才有一絲絲重新贏回人生的機會...



毫無疑問,在往後的日子裡,我會時常想念起在這裡發生的一切..

當然,這裡面包含你、你、你,還有妳..



這些年在這裡,我無悔無愧,但難免有點遺憾..

為了讓遺憾不再延續,我必須做一些令人掙扎的抉擇..


很感激,一路包容和扶持的夥伴。
很抱歉,辜負長官們的哉培與期待。 (副總,不要再幹譙我了.. )


最後一天,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和老朋友們道別。

沿途收集了很多
(我強烈建議 ass book 應該把換成)

當然,我不是為的大家的才做出這個決定。

事實上,我不缺。而且,我的.. ,已經很夠用了...

但看在大家毫不猶豫就把端出來,讓我不得不連大家的.. ,一起努力!!



好久沒有放暑假了...

從今天起,每天早上我就不用再和懶人鬧鐘搏鬥了。

接著,我第一次放下盤點的工作。  (嘿~~ 夥伴們,今天盤點還順利嗎??)

每天,我可以暫時享受一下在早餐店悠哉翻報紙的早晨..  (其實要擔心的是,醒來時早餐店已經關門了..)

從今以後,我就沒有颱風假這種東西了  (咦.. 這種高級假,我好像也從來沒放過..)

還有,我可以瘋狂的打卡,不再受到長官們關注的壓力... ( 這個.. ,謝謝長官關心.. )



再見了~~ 各位夥伴們!!

我該踏上旅途.. 去實踐我的夢想了。
 
 

請記得我給予各位最誠摯的祝福與感謝,

當然,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來日方長,後會有期。咱們花蓮見!!



                   2011.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