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桶金 (下) 

(幹.. 我也不想一篇網誌分成兩篇發ㄚ!! 實在是無名太遜砲,有他爹的字數限制...)


大鐵肚子裡滿滿都是金閃閃的回憶,
每一枚金黃色硬幣都代表一個場景、一則故事。 
於是我開始堆疊硬幣,細數回憶。
 
大鐵裡有在淡水學府路上買呆瓜滷味和芳味雞排找的
50元。
 

還有去
7-11買多喝水剩下的50元。
 

有在樂華夜市口買金桔檸檬和梅子薯條找的
50元。
 
更多的是死忍住扭蛋機的誘惑,所剩下的銅板。
(話說後來我都直接買整套.. )
 
有些故事想起來會笑,有些結局想到還是會難過。
大鐵肚子裡存的根本就是我的青春
!! 

硬幣數完三分一桶,桌上已經堆了好幾座金幣塔。
 (突然有股想喊梭哈的衝動!!)    


回憶很美,但已經成為過去。
 
當年的死大學生,轉眼之間,如今已經變成
....        
死上班族。

大鐵到底吞了多少個
50元硬幣,我實在很想知道
.. 
突然我決定,與其這樣算下去,
還是一次做個了結吧
!! 

是,我帶著大鐵和坎坷不安的心情踏進銀行。
 
坎坷的是,七年來的期待終於要揭曉。
 
不安的是,怕被銀行當成50元怪客轟出來
..  

『咚
!!』沉重的一聲,我把大鐵抱上櫃台。
 


銀行行員望著大鐵,除了『屌』之外,一時間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只能一路屌屌屌,吃力的把大鐵抱向點幣機。 

『嘩啦嘩啦
.. 』銀行行員把整桶50元硬幣往點幣機裡倒,引起現場不少譁然。 
但我感覺心彷彿揪了那麼一下
..  又開心,又感傷..  

難道,難道是
.. 



只見行員把每
100個硬幣用塑膠袋分裝,一袋、兩袋、三袋..,銀行裡滿滿都是硬幣的聲音。
 


終於,行員封包完最後一袋硬幣,把它們緩緩抱回櫃台。

『一共八百個。』放下四大袋硬幣,行員緩吐了一大口氣。
 

沒錯
!! 不多不少,一共整整八百枚50
元硬幣。

想當年,林青霞帶著國旗去四行倉庫救了八百壯士。
(.. 我這樣會不會透露出我的年齡啊!!) 
我則是一口氣拯救了八百位國父
!!

剎那間,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 
 

雖然,不足五萬元,但四萬元也實在超出我的預期很多了啊
~~ 
(不過..,八百位國父只能換回一百六十個小朋友..。果然,小朋友才是未來的希望.. ) 

大鐵被開腸破腹之後,從存錢筒界退役,接下來只能改行做筆筒之類的工作了。
.. 以後少了大鐵的日子該怎麼辦呢!!  

誰來鎖住我的回憶呢
?? 
這可是大事啊!! 

於是
.. 它出現了~~ 
 

小鐵!! 以後  的重責大任就交你了!! 
你可要把大鐵的精神傳承下去ㄚ!

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能再把小鐵裝滿未來的回憶,
 
然後,我們能再一起見證這段日子以來的成長。 

說好了。這是身為男子漢的承諾
~~ 

大鐵
: 39 
孫伯伯 : 50 
第一桶金: 40000

滿滿的回憶和成長: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