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202.JPG  

即使會冒著年齡被拆穿的風險

開始吧,說故事。

 

小時候,曾經風行過一部漫畫『鬥球兒彈平』。

故事描述一群小學生參加躲避球大賽的故事。

 

由於內容實在太天真、太有趣,

所以我每天在學校總是抱著黃色躲避球,期待下課鐘響前去佔領操場。

4b73e188c8b8b.jpg   

那年代還沒有網路這種東西,於是我一直練不成漫畫裡的『火焰球』,

直到升上高年級,我才發現原來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躲避球聯盟』。

 

大家失望之餘,發現有種運動也是拿球丟來丟去,

球一樣也會旋來旋去,而且電視還會轉播。

那是職棒3(對,現在是職棒26年,我是個球齡23年的資深老球迷..)

 71f75d894bbc4e04cf4007ddbb679400.jpg

正式規格的棒球很硬、很恐怖,很容易就能闖出大禍。

而且我的零用錢也買不起真皮的棒球手套。

於是我們想到用網球取代棒球,模仿球星的投球動作,直接徒手傳、接球。

那幾年,網球本人可能也搞不清楚,自己為甚麼會在操場的天空中飛來飛去

 

放學之後,街坊鄰居的同齡的小朋友們,也會比上課還準時的在家附近的建築空地報到。那塊空地很大,可以蓋好幾棟樓那麼大。網球和軟式棒球,繼續飛舞。那是我印象中最快樂的童年時光。

 

空地,終於即將動工架設圍籬。

不知道哪裡來的傻勁與勇氣,從來沒正式打過一場棒球的小鬼,

就這樣跑到工地中央的一塊大石頭上,拿瓦礫寫了5個字,『我要當投手』

 

『我要當投手』,這個不太實際的壯志。

很顯然,務實的父親用很認真的態度聽了進去。

 

於是當我小學畢業後,父親非常迅速、果決的把我送進一間….

完全把升學當作唯一目標的考試工廠。

以期我長大以後,能成為一個有用的普通人。

@@.JPG   

在考試工廠三年,

住校生活沒有電視、沒有轉播,

於是我想到把耳機藏在外套的長袖裡,托著頭,

一邊聽廣播;一邊偷偷為中華隊加油。    

然後就會有同學問我,為甚麼夏天還要穿外套??

 

我依然沒打過棒球,反倒是靠考試不及格換來的青蛙跳,鍛鍊了一些體能。

 

到了高中,應該是甲子園的季節。

而我的學業成績,距離要當一個『優秀』的普通人已經太遙遠, 

於是我開始為了能成為一個『普通』的普通人,繼續到重考班裡奮戰。

 

大學,我曾經短暫參加過系壘隊,但那畢竟不是棒球。

後來,為了生活費,開始打工生涯。

棒球夢,在此暫停。

IMGP3451.JPG  

故事講完,回到現在。

 

我始終沒能當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太久。

自己都沒想到,怎麼就這樣不務正業的跑到花蓮來開民宿。

 

但每天早上,配早餐的是轉播MLB的體育頻道。  

大老遠飛去舊金山除看媽媽之外,也不忘硬是闖進賽季外的球場過過乾癮。

P1200211.JPG  

 

PS玩最多的是日本職棒的實況野球。

飛去東京巨蛋是為了看啤酒妹看陽岱鋼。

P1180078.JPG

 

雖然職棒偶爾也會來花蓮比賽。

但若遇到重要賽事,熱血如我直接關上民宿大門,跳上火車衝去花蓮的隔壁,那也不是甚麼太稀奇的事。

因為我也好想贏韓國。

Image 3.jpg  

至少,我還能當一個快樂的球迷。

 

直到某個平凡無奇的日子。

電影頻道模糊的畫質中,播放的是『紅葉小巨人』

紅葉.jpg  

 

除了KANO

紅葉少棒的故事,你應該不會不知道。

當年的巨炮微笑喬治趙士強,飾演帶領台東紅葉少棒的教練邱慶成。

用石頭當球、竹竿當球棒、報紙做手套,在克難的訓練環境下,

再加上全村籌措經費才能到台北參加比賽。

 

原本打算露宿街頭,後來碰到老牌演員吳松飾演的旅館老闆,

開放倉庫才讓小朋友能有睡覺的地方。

一部電影,激勵了太多人。

 

這電影我太熟悉,除了周星馳的電影之外,我看最多的就是這一部。

雖然電影經過許多改編,但每到片尾曲,我還是會跟著一起唱。 

 

於是,我又想起了棒球。

我又想起,那塊空地中央的石頭。

 

『我要當投手』

 

至今我仍然從沒能真正的打過一場棒球,更別說站上投手丘了。

雖然花蓮出過非常多知名球星,但至今我仍然還沒上大聯盟 (因為我不會煮拉麵)

 

人生嘛~~ 總是要帶點遺憾才真實。

我不服氣的抬頭看著天花板上的吊扇轉呀轉。

 

轉呀轉

 

至少,我還能當一個快樂的球迷。

 

轉呀轉

 

就只這樣嗎??

 

轉壓轉

 

從投手丘到民宿也太遙遠..

 

…..

 

他爹的!!!

當不成球員又怎樣!!

我可以當吳松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36711.jpg   

雖然我不是像電影裡開旅館、開飯店。

但我一樣,可以當一個支持棒球的民宿主人。

我一樣,可以當一個有用的人!!!

我一樣,可以做一點部普通的事!!!

 

所以,各位親朋好友、街坊鄰居或是任何一位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如果可以,請幫我傳遞這著個訊息。

 

我,非常樂意並且榮幸,

願意無償免費提供外縣市小朋友來花蓮比賽期間全程的住宿空間,

 

我的民宿不大,但塞一支棒球隊那還不成問題。

-P1220956 009cbe461eb93196f2b46c023b019e8dc3    

除了小球員之外,我們也非常樂意提供獨立的套房供教練以及工作人員使用。

像是年底即將在花蓮舉辦的關懷盃,如果有需要,非常歡迎與我們聯絡!!

當然,以資源較為短缺的偏鄉小學優先。

 

命運很巧妙,總會不知不覺的把一切串在一起。

讓我有幸能經營自己的民宿。

然後,帶我回到過去。

實現從來無法想像的事情。

 

我沒有機會成為一位棒球選手,

但小選手們,不該因為資源問題而失去機會。

 

說到做到,真心不騙。

請跟我聯絡,拜託,謝謝!!

聯絡方式 : 0921-211-511

Line ID : homehostel

arrow
arrow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