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名片2017 (1).jpg

對,終於還是走到了這個時刻。

 

早在五年前簽約的那一刻,我就知道總有這一天的到來。

早就知道會發生的未來,不算意外。

但我還是覺得好快。

 

HOME  即將要和大家道別了

 

千言萬語,從這裡說起。

房價上漲的洪流,終究沒能放過花蓮。我有幸見證了花蓮這些年的發展,也見識到房價推升的威力。

以投資的角度來說,可觀獲利令人難以抗拒。於是打從一年多以前,HOME的屋主就陸續接洽許多潛在買家前來看房,直到去年底其中一位未來的新買家出現,表明有意承接房屋並跨入民宿的領域。

P1230498.JPG

 

隨著時間過去,事情看似不了了之,

直到過完年後,事情進展得非常、非常、非常迅速。

 

上週的某個午後,未來的新買家前來詢問細節。  

隔天,新買家和房東完成簽約。

第三天,新的合約書就攤開在HOME大廳的長桌上。

開外掛的效率實在令人嘆為觀止。除此之外,我只能說算你有眼光~

 

合約書上的生效日期,三月一日。

 

時候到了,我不該擋著屋主錯失賺錢的機會,

畢竟那也是承受投資風險後所得的報酬。

 

時候到了,我不該阻饒未來的新買家施展身手,

就像當年滿懷抱負的我一樣。

 

原諒我,我一直沒有提前告知大家這個消息,畢竟討拍不是我的風格…

原諒我,我懶得反過來安慰你們義憤填膺的情緒。比我還生氣,倒底有沒有搞錯呀你們!!!

原諒我,我不忍心見到大家失望的表情,所以只好偷偷的請evil設計了那款名片。

P1230425.JPG

 

很快,五年多就這樣過去了。

這些年,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事。

大家一起見證了HOME的成長。

對自己能交代的是,我沒有被畸形的旅遊生態所吞噬。

我依然把客人當成朋友,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毫無壓力的融入,喜歡上台灣、愛上花蓮。

至於電翻傲慢無禮的客人,那也是從來沒有在客氣的。

 

猛舔某強國人屁股,那從來不是我的作風。

所以陸客不來台灣,我要說的是:『謝謝』

 

第一天,一張床位400元,將近兩千個日子過去,一張床位依然400元。

懂得彼此尊重,大家一起分享成長,那是旅行教會我們的事。

我努力捍衛青年民宿該有的價值;我把這部分當作給自己的使命。

10273699_640922832648612_4021474492300304220_n.jpg

我認真的把HOME,變成我心目中民宿該有的那個樣子。

我為自己沒有迷失初衷而感到驕傲。

 

最滿意的作品,是把昏暗的地下室改造成為男孩的秘密基地。

原本被大家刻意忽略的黑暗角落,變成屋主最愛帶新買家參觀的最大賣點。

P1220192

當然,最大的收穫是來自於我認識的每一位、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妳)。

認識你(妳)們,一直是我這段日子以來最大的成就。

金馬獎、金曲獎我每年都會看,但我還是學不會要如何向你(妳)們表達我內心最深的感激。

 

至此,應該要感到滿足了。

如果硬要說遺憾,那可能是我始終還是沒能讓『七月七日 晴』的女主角親眼看看那幅作品。可能是我的表現還不夠好,還沒獲得認同、或原諒..

沒有關係,我會再繼續努力。

P120077400000

 2月28日,接待完最後一組客人之後,

故事,即將要暫告一段落。

 

Hey~ 各位朋友們,不要為我擔心。

我並不難過,只是感覺好不真實。

 

旅程還沒結束,

還不到感性的時候,

咱們一起帶著驕傲的笑容走完這最後幾步,好嗎~

讓我把它吸完.JPG

arrow
arrow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