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306=====.jpg

從前從前,一位從小就不愛讀書的男孩,不願照著大人們劃出來的人生走。

直到五年前,他下定決心離鄉背井,來到花蓮去追尋那年少的夢。

 

在旅程的途中,有人說:『夢想不能當飯吃,務實的工作比較安定。』

有人說:『怎麼可能,哪有那麼容易。』

也有人說:『加油,我也想試試看。』

有人訕笑,不發一語。

有人猶豫了,陷入沉思。

更多人只是沉默的看著。

 

行動與否,從來就無關對錯,一切就只是個選擇。

於是男孩一步一步的走著。

 

陌生、孤獨、無知、無所畏,差不多就是男孩剛到花蓮生活的全部。

面對陌生的環境、近乎門外漢之姿,嘗盡那段家徒四壁的孤獨,飽嚐挫折的男孩,卻從沒想過放棄。

男孩繼續邁著步伐,只因為這是他的夢。

 

五年過去。那位老了五歲但幼稚依舊的老男孩,

現在,我回來了。

 

我想告訴你們,這趟旅途的過程高潮迭起,內容令人拍案叫絕。

我想告訴你們的,不是我有多犧牲,所以多偉大。

我想告訴你們的是,我一路看到的景象,有多惡劣。

有多壯闊。

 

HOME不是最知名的民宿,我也不是花蓮最厲害的民宿主人。

但我慶幸自己,不是一個只用嘴巴消費夢想的傢伙。

 

咱們仗著生疏的工程技術、釘歪的天花板、簡陋的設備、貼得歪七扭八的磁磚、紙糊的浴室,在一個全台飯店、民宿數量最多、商業競爭最激烈、資源卻又最少的地方,

厚顏無恥的生存了下來。是否令人覺得匪夷所思?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HOME的存在,本身也許就代表了一種意義。

 

能經營民宿,絕對不是因為我很厲害,也不是我比較努力。 

不是只有我的努力才算是努力,因為努力只是擁抱成功的基本配備。

相對的,我擁有比別人更多的幸運。

 

首先,我要謝謝我的媽媽,是妳給了我揮灑自由的空間,妳總是明著支持著我。至於要抱孫子這檔事,可能要再等等...

謝謝我的妹妹,雖然相處的時間不多,但妳卻總把我的事當成自己的大事。

謝謝阿東,謝謝Tracy,謝謝Evil,謝謝祐嘉,謝些芽芽,謝謝嗡嗡嗡,感謝所有天晴的團隊,是你們教會我什麼是『夥伴』。

e68891e98284e69c89e5a4a5e4bcb4e58091.jpg

 

謝謝阿古,妳是這段時間陪伴我最久、也是走進我內心最深處的人。

 

謝謝所有熱情活潑來換宿的小幫手們,

你(妳)們證明了自己的勇敢,也證明我沒看走眼。呃.. 好啦,絕大部分啦!!

 

謝謝所有我在花蓮認識的朋友,

謝謝你們接納外地來的我,讓我很自在的成為花蓮人。

 

謝謝Sunny;謝謝鵬鵬,在最後的時刻,陪伴著我打包回憶。

 

謝謝最後從香港、從高雄、從台北、從各地趕回來的朋友們,我珍惜我們相聚的時刻。

 

謝謝所有踏進HOME的客人,

是你們的包容,讓我不必盲從市場生態,能任性的做自己。

 

謝謝所有一路見證這段過程的大家,

你們的關懷、鼓勵與扶持,是我能一直堅持下去的來源。

 

謝謝所有對HOME付出過的人們,在我身心俱疲的時候在後面扶著我。

 

謝謝所有至今仍然努力不懈勇敢追夢的人們,

是你們激勵了我,在我心目中大家一樣屬於成功。

 

謝謝所有喜歡HOME的大家,是你們為它裝上了翅膀。

沒有你(妳)們,我不可能。

P1230503.jpg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沒能好好道別。

但你們的每一則留言,我全都扎實的刻在心裡。

 

請大家記得我們一起並肩走過的路,並永遠不要失去對夢想的熱情。

如果當有人嘲笑你們的時候,你們可以跟理直氣壯地反駁,

說你有位不自量力的朋友,傻傻的完成了他的夢,憑他那德行都辦得到呀。

而我,很樂意當你們的那位朋友。

 

走完這最後一段路。

故事,就真的要告一段落了。

 

如今終於我能停下腳步,回頭笑看那段跌跌撞撞走過來的路,

我看到自己出發時的渺小;我看見途中的挫折;我知道,這趟旅程是豐富的。

P1230523.JPG

不需要難過。正所謂不存在的東西,才有資格成為傳說。我是這樣跟自己說的。

那天,告別HOME的當下,我非常誠懇的向新的屋主請託:『請你好好照顧這棟房子。』沒想到就在說話的同時,我居然虎目含淚了,靠!!

身為堂堂男子漢,在陌生人前面掉淚是件丟臉至極的事呀!!

於是我只好強忍淚水,直到彎進下條路口的地下道裡…

說好的瀟灑告別呢!? 馬的…

1488741429646.jpg

現在,我裝載著滿滿的收穫,要結束這段旅程了。

也許不久後,我又將踏上下一段探險之旅,和大家分享那另一片天空的景色。

 

嘿~ 各位朋友,請你們收下我最誠摯的感謝與道別。

有句成語,感覺根本就是針對我設計的,

大家的愛,永遠永遠  銘 記於心

 

你們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榮耀

因為有你(妳)們,才讓我的民宿生涯,非、常、完、美

P1230560+++.jpg

arrow
arrow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