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很想挑戰一件事。

我想證明就算用少少的材料費,也能營造出華麗質感的氛圍。

話說以前還在台北擔任工程師的時期,往往一週僅有一天假日。在不能跑遠的情況之下,最常出沒的地方是百貨公司。除了看櫃姐..,呃..不是,我的意思是病態般亂花錢釋放工作壓力之外,其實我很喜歡觀察每個專櫃的佈置。


專櫃的擺設與設計也許很時尚,但我發現最關鍵的地方來自於燈光。

燈光,就像是化妝。
能讓視覺柔和也能夠突顯特色,當然也能讓二十幾個選秀佳麗都長同一個樣。 
(含果仁果然厲害...)
 

如果百貨專櫃都可以那麼華麗,那我們也可以住在不只有白色牆壁配省電燈泡的屋子裡。 

華麗的燈光如吊燈,已經運用在HOME的大廳,效果還算不錯。

而我沒打算複製同樣的手法,於是想到另一種也有同樣效果的光源。



傳統的投射燈使用鹵素燈泡,除了有聚光的效果,顯色性也十分明顯。

但缺點就是會讓電表轉很快,還會讓自己像烤雞。 

有人說:『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以前逛百貨公司的時間,現在全部被我花在五金材料行裡。
所得到的代價就是認識了五金老闆的漂亮女兒,發現了新的燈光應用方式。

讓吳宗憲賠光積蓄的LED照明,這幾年也開始應用在投射燈上了
!!
雖然LED燈泡的價格硬是比傳統燈泡貴了一倍有餘,但致命不可抗拒的效果又兼具環保節能的條件,我決定要作大膽的嘗試。


想起去年我還在為燈光接電源苦惱,唯一的目標是燈泡會亮就好。

如今,倉庫擁有了專櫃級的照明。效果也比預期中還要好。
這一年來果然不是被電假的


 

其實截至目前為止倉庫的施工順序還是顛三倒四。

有了舊戲服(配色)和化妝師(燈光),終於可以開始進入格局。 

位於閣樓的倉庫是開放式的空間,沒有牆壁、沒有門,一踏上樓就能被看光光,想躲都沒得躲。為了保有隱私空間的首要條件,所以我勢必得築一道牆。

從來我沒獨立築過一整面牆,在沒有經驗又請不起師傅的情況之下,毫不猶豫我應該選擇最簡單又有效率的方式,一面完整的牆築到底。 

但有人說過:『人生最不能對不起的,就是自己。』

如果甚麼事都挑有把握的去做,那就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

率性如我,當然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句屁話。
而且說那句話的人,一定沒有自己獨立築牆的經驗。 

But..
人生最遺憾的就是這個But!!

偏偏說那句話的人就是我自己。

偏偏說那句話的人就是我自己。
偏偏說那句話的人就是我自己。
偏偏說那句話的人就是我自己。
偏偏說那句話的人就是我自己。

人,千萬不能背叛信念
!!

於是,我決定要為它開一扇窗。讓他不會只是一面看久了會得幽閉恐懼症的牆。


不知道是被玻璃割傷太多還是被割不夠,從小我非常怕玻璃製品。
但為了實踐那扇窗,我勢必要去克服恐懼。

在口袋裡只剩銅板,銀行帳戶也只剩下十位數字領不出錢來的情況之下,我永遠會記得,我為了自己的屁話跑去撿破爛..


完整的玻璃並不好找。

直到某個雨天,我才在花蓮市郊一塊廢棄的空地裡發現了一扇玻璃門。
雖然木框已經被蛀蝕到不堪使用,但門上還崁著尺寸看似合適的玻璃。


於是我便伸出我那一根.... 機車鑰匙,小心翼翼的把玻璃撬出來廢物利用。



既然連最恐懼的東西都能順利到手,那就沒有藉口再推拖了。
很快的,我依照撿再生玻璃的尺寸完成了窗框。
(很明顯的本末倒置
)


決定了窗框尺寸,才能再決定牆壁的窗戶開口位置。
(又是本末倒置
)


最後,再依之前其他房間拆下來的門,
決定新牆面需要預留的門框尺寸。



維持一貫傳統,倉庫採用本末倒置工法踩到底。

拼拼湊湊,牆面的結構終於完成。



完工後,我觀察了很久,實在覺得有些單調。

即使會察覺的人不多,但我覺得有必要再做些加強。

於是我把剩下的廢料,依照窗戶的尺寸,裁切作為外牆的屋簷及窗沿。


再把園藝用的圍籬塗黑,釘在牆上作為牆飾。



最後再灑上間接照明,當作樓梯間的照明。


把原本不足的地方徹底做了升級,

到此,外牆總算到位。
 

正面對決,沒有被自己打敗。

我很高興。 

接下來,倉庫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