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天晴‧HOME民宿,有兩間青年房。 
一間是採用獨立單人床的五人房 ---『好山水』

另一間是花蓮、台東天晴專為環島勇者串連打造,
另外也適合團體包房的十人上下鋪---『環島房』

風格迥異的兩間青年房各自擁有不同的調性,提供大家選擇。


打從一開始,這兩間青年房就設定為男、女混合房。
其實男女混合房在歐美的HOSTEL是非常普遍的房型,而且混合房往往會比較好玩、熱鬧,
如果你有住過混合房經驗就會明白。


但畢竟還是有很多人不能接受多人合宿,更別說是男女混合房。
而且,少女的矜持也是很重要的
!!


有可能是前一天趕路太累想好好休息。

或想要安靜地做些旅行紀錄。
更可能不想撩人的睡姿被看免錢。

總之,就是想要有一個安靜獨立的獨享空間。

被束縛久了,難得出來旅行就該放任自己耍耍任性,選擇自己喜歡的快樂。
能不能用少少的住宿費用,就能擁有獨立的個人空間呢
!?


於是,我決定要創造HOME的第三種可能 --- 單人房

HOME
民宿的頂樓,除了陽台被拿來當作棉被、床單的光合浴場之外,還有一個被用來放置乾淨床單、冬季棉被及備品的室內空間,簡稱『倉庫』。 

倉庫的空間不大,但格局方正還有對外窗,是個獨立不被打擾的空間。

於是我很早以前就決定要把它當作個人工作室的預定地。
空間獨立的單人房,看來是沒有比它更好的選擇了。
 

每次都很享受殘破或頹垣的改造過程。
因為只要用點心,就可以讓不起眼的一角再贏回目光。 

既然決定了,就該去作。

不然會被笑沒有小雞雞的。 

那就

動手吧
!!


普遍來說,一部電影最早被完成的是劇本。
而風格及格局則是一間房間最早被決定的項目。 

既然如此,
倉庫最早被確定的是配色。



不是我偷懶或沒梗
..
實不相瞞,其實倉庫在動工的同時,正好是我最彈盡援絕的時候,

我已經沒有多餘的資金,再去添購任何新的材料了。



而這幾個顏色,就是當初塗刷吧檯的配色,

這也實在是我所僅存的塗料了
..

簡單來說,倉庫的配色我根本沒得選擇


於是我只好奮力的替牆緣加了黑框,希望多少能呈現出不同的風格。


這下妙了,劇本都還沒出現,服裝就定稿了,
而且根本還是舊戲服… 

配色決定.. 也可以說是被限定後,
接下來的施工順序,註定會很慘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