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工作
的地方距離郭董的辦公室很近,但不是鴻海。
所以我遺憾從未能和郭董的霸王色霸氣正面對決。

郭董除了有很多很多錢,也說了很多很多話。

郭董有一句名言是:『魔鬼都在細節裡』

非常正確。

所幸無緣進入鴻海,後來我加入了一個優秀到爆炸的團隊,遇到一位恩人。
若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

早在郭董開金口之前,他只用三個字,就擺平了郭董的那句話。

『看死角。』他說。


這三個字,至今我仍受用無窮。



一個屋子,無論外表如何花俏,到頭來內部空間才是整個屋子的核心。

要讓旅人得到滿足及舒適的休息空間, 也才能堪稱是一個完整的房間。

閣樓倉庫既然小巧,那就該發揮出它細緻的一面。

正好讓我把之前在公司的訓練拿出來運用。

首先是窗戶。
原本HOME的窗戶是白色死板板的隔音窗。

想像一下,若是紫色的牆面正中央跳出一面白色的窗,那就跟會爆炸的佛跳牆一樣,是不能夠被接受的。


於是我做了一個新嘗試,我跑去裱框店買回零碼的畫框,把框緣裁切成符合窗戶的尺寸,依序裝訂在窗緣四週。然後索性再把框緣整個塗黑。

這樣原本被不屑一顧的窗戶,就能變成立體又有層次的展示品;窗外的風景,就會成為畫框裡會流動的畫作。


這些細節,只希望讓細心的客人,在偶然開窗的同時感到一些些驚艷。



接著是窗簾。

哪種質地的布料才會顯得華麗又高貴呢!?
拜愛看電影所賜,我直接聯想到電影院裡常用的絨布。實尚高雅又兼具隔音的效果。


但我沒有預算訂作整組的窗簾,絨布也不會像玻璃那麼容易又在垃圾堆裡檢到。

於是我跑遍花蓮市的布行後,最終在網路上找到便宜又合適的絨布。
再請裁縫師傅協助車縫布緣及穿桿環。為了強調細節的完整性,就連窗簾桿都都挑選符合華麗風格圖騰的桿飾。


用最少的金額,完成了窗廉及落地門的門簾。
專櫃都用不到的材質讓整個倉庫的質感大升級呀!! 
(
附帶一提,絨布的遮光性果然不是蓋的,上次窗簾拉上時走路還差點被牆撞到..)


接著要完成的是,女孩最需要的衣架。
HOME
的前幾個房間,學藝不精如我,都用簡單的掛勾直接釘在牆上。

標榜實尚華麗的倉庫,如果再用這招就太弱了!!!

雖然這樣並沒有比較省錢,也不會比較省事。

但為了提高房間質感,我還是決定,自‧己‧動‧手‧做

我利用剩餘的木料作為層板,除了能放置簡單的 之外,

再把金屬材質的巴黎鐵塔站上塗成黑色的層架。

去年去歐洲帶回來的紀念品終於派上用場。


層板下的設計,再利用腳架上的圓環穿桿
直接穿桿,就能變身成為掛衣杆,成為女孩們掛衣服的地方。



為了避免空洞,衣架背景則利用剩下的圍籬交錯堆疊,作為牆飾。



檯燈。
基本上,買錯。

雖然,蕾絲玫瑰圖騰很符合主題。

但我忽略了燈罩太淺,如果使用一般省燈泡,螺旋頭會率性的穿出頭,非常荒繆。

還好有位善心人士提醒我,『既然燈會露出來,就用大廳吊燈上那種漂亮的燈泡呀!!


是呀!! 我怎麼完全沒想到要使用照型比螺紋強大一百倍的燭尾燈呀!?
既然能光明正大的再去五金行找漂亮的老闆女兒,我欣然接受。
 


謝謝小柔。

再來,還記得那面外牆嗎!?
牆外完成。牆內,當然不能敗絮其中。


 

內牆在遮蓋膠帶的強力掩護之下,又衍生出窗框。


沒錢之下的辦法呀...

最後的關鍵,要回到溫暖的床。

HOME
的草創初期,我添購了很多純白被單供[青年一館]---好山水的單人床使用。
白色,簡單大方,而且會看得出來我把床單洗得很乾淨。

但華麗的燈光下只用素色床單似乎太空虛。


有鑒於牆面的塗刷及配色都已經完成,

便理所當然的採用同色系的床單。



最後在地面鋪上柔軟的小地毯以及全身鏡。

原本的不起眼閣樓,單調的倉庫,有了新生命。


新的構想。新的嘗試。新的房型。新的可能。

全部都滿滿的灌注在這個空間裡了。

能把所有僅存的資源發揮到底,應該也算對得起自己了。
沒有遺憾。

花蓮天晴 HOME 
專為女孩打造的青年三館---倉庫(閣樓)
正式開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