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探險記 () 我沒事幹麻出國!?


眾所皆知..
為了不想只靠嘴巴圓夢,我把工作幾年來累積下來的積蓄全部押在自己的承諾上。 
由零開始,要經營一間民宿所需的開支絕對比大家想像中多很多。但為了大家的居住品質,所以不能省的我始終堅持。 
然後,ATM的螢幕總會顯示『餘額不足』 

在大家的加持之下,來HOME民宿的捧油越來越多,常常我得一個打十個。
再加上HOME民宿的第三間房間一直猛卡關 (『就是黑』遲遲沒有公開的原因,就是因為一值不斷修改,到目前都已經改版到3.0版了= =)
以致我遲遲無法朝向第四間房間進攻。 
在資金匱乏、暑假又快殺到的交叉火網之中,現在我應該正忙著在肉搏中才對。 
 

BUT..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把『人生最不能對不起的就是自己』這句話開始掛在嘴邊。 
只因為我越來越痛恨『早知道當初就.. 』當開頭的造句。然後,甚至開始嘗試追回過去的遺憾。 

於是,我開始把握現在。 

從小到大,和我相處時間最久的人是我自己。 
相較於一般家庭,我和媽媽相處的時間實在是少到非常。 
自從我決定要不務正業開民宿之後,出乎意料,幾年前從公職退休的媽媽居然無條件支持,而且幾乎每兩週就來花蓮報到。 
 

媽媽的興趣是旅遊,去過的地方是我的好幾倍乘以好幾倍。原本今年的旅遊計畫因為我的民宿,所以只好一再延後。
好不容易HOME民宿開始試營,媽媽終於可以開始規劃今年的旅遊行程。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跟著學生放假也。 
所以每到寒、暑假,陪媽媽出國玩這種爽缺,通常是由我 那當 老師的傑出妹妹來擔任。 
始終輪不到全年賣肝、捐腎,死工程師如我。 

但寒、暑假旅遊旺季,除了旅費昂貴,旅遊品質更難以捉模。 
 
所以這次媽媽希望把計畫提前到五月,以避開旅遊潮,順便度過母親節。 

既然是暑假還沒到的五月.. 
由於我失業已久,全家上下看來只有我最閒,於是陪媽媽去旅遊的重責大任終於落到我身上!! 

沒錢、沒時間,HOME民宿還沒長大,我還要出國玩,我一定是傻了!! 
但翻了翻護照,想起上次和媽媽一起去旅行,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相較於親情,其他的問題就顯得很渺小。 

但在出發之前,有些事情還是必須要解決。 
H
OME民宿必須要有人顧著。 

與媽媽的旅行相較,原本我大可瀟灑的把HOME民宿的鐵門暫時拉下, 
但偏偏早在三月,初來照訪HOME民宿的捧油漢章,當下就決定五月份再見。 
(嘖嘖嘖.. HOME民宿早早就有忠實顧客了,這可不是我自己在說啊~~  真是

於是,我必須找一位高手高手高高手來當HOME民宿的保母。 
然後,我找到了她.. 
 

很可能是那天沒睡醒、腦袋瓜不清楚,或是我作了甚麼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舉動,再不然就是被我的魅力深深所吸引,橘子很帶種的接受我的感召以身相許,呃.. 不是,是從容赴義。 


雞,也有愛國的;惡魔當然也有善良的一面..

橘子本身也是個愛媽媽的好女孩兒,所以橘子除了自投羅網之外,為了鼓勵大家也能多陪媽媽出來走走,減輕大家的負擔。還策劃了眾所周知的『歡慶母親節,五月正妹祭』活動。  
活動連結

否則,難道真以為辦正妹祭是為了滿足我的私慾嗎!?  
 
有橘子坐陣,咱們大可安心上路。 

要玩就玩大的,所以媽媽決定這次要前進歐洲!! 

洲,很遠。 
有多遠!? 大概是要飛十二個小時那種遠。 
 
既然要飛那麼遠,那就不能只去一個地方。 
所以,這次的行程安排了法國、 瑞士、 義大利三個國家,一不小心還路過上海,當然其中還包含了巴黎、羅馬、梵蒂岡和威尼斯。 

總之,一般說得地名的地方幾乎都去了… 


遇到了很多故事。  
 

單欄,該交朋友的時候我是不會忘記伸出魔爪的..伸出友誼的手的..


總之,歐洲很美,不論自然景觀或是人文藝術, 


美到我決定要多花一點篇幅來介紹。 
所以,這次先到這裡吧~~ 


下一次,來說說法國奇遇記!! 
現在鬪志很滿,我要先來去向第四間房間宣戰了。 


TO BE CONTIU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