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各方大德的加持之下,HOME民宿依照約定在過年前展開試營了。

就和除暴安良與行善積德一樣
..

讓每位新來到HOME民宿的朋友嘆為觀止是咱們的責任;

讓每位重回HOME民宿的朋友發現不同的驚豔是咱們的興趣。

所以HOME民宿每天都有不同的改變。

原本計畫趁著年節結束的空檔,一股腦兒的把這陣子的進化昭告天下,

免得大家以為我好吃懶作,拿了錢不辦事..

如果大家有看電視,可以發現最近的新聞的內容都很單一化,從
Makiyo、鳳飛飛、惠妮休士頓到林書豪。明明是同一則新聞,重複播報的頻率簡直比唐伯虎點秋香重播次數還要高。

是不是大家都沒梗,重播新聞又可以拖檯錢,我不知道。

但至少我知道HOME民宿這對段日子累積下來的梗多到我來不及寫...

原以為該是步入旅遊淡季的二月天,讓我能好好的把舊債清一清。
上周好不容易依照號碼牌順序,終於輪到把Evil早在過年前就完成的好山水公諸於世,順便又替青年房拍了幾張新的宣傳照。


但接著,居然
.. 居然陸續有朋友循線找上門來了!!

不論是遠從義大利來的朋友、騎單車從台南殺來的花蓮的朋友,從台東團隊夥伴推薦而來的朋友,從澳門來台自助旅行的朋友,讓旅遊淡季的HOME民宿也能有滿滿的歡笑聲。


對我來說,能讓每一位來
HOME民宿的朋友感受到快樂與溫暖,

遠比用文字營造畫面來得重要。

所以,原諒我吧
~~ 我會盡快把網誌補上的!!

接下來,就趕快來聊聊過年前的事吧..

話說某天一早
..

『噔噔噔..』,手機傳來追促的鈴聲。

『喂
..』自從HOME民宿成立以來,常常接到一些討債收貨款的電話啊。
『嗨~~ 阿銘,我是琡婷!!』琡.. 琡婷,是美麗大方、活潑可愛又充滿活力的公視主持人及宏觀電視當家新聞主播的琡婷!?

說到琡婷
.. 

去年12月公視《台灣心動線》節目團隊的導演杜哥及主持人琡婷,曾大老遠從台北驅車前來花蓮來造訪還在整修中的HOME民宿,紀錄咱們打造HOME民宿感人肺腑的心酸血淚成長畫面。 

記得當時咱們正在和從未謀面的衛浴設備搏鬥,而且即將面臨挫敗。
  


為了協助咱們掙脫經驗不足,人手又不夠的窘境,琡婷毫不猶豫捲起袖子加入幫忙的行列。

而身兼掌鏡攝影的導演杜哥一肩扛著十幾公斤重的百萬攝影機,另一手幫忙扶住衛浴設備不說,還能居然還能伸出一隻腳維持住衛浴隔間的平衡,簡直是神乎其技來著!!!



最終,衛浴終於在大家的團結下就範。
(衛浴傳說的號碼牌排在比較後面,請稍安勿躁.. )

當時,咱們就相約不久的將來,大夥要回來分享
HOME民宿完工後的喜悅。
只是..,不久的將來..,未免也來的太快!!

『阿銘,你現在人在家嗎
!?』琡婷接著問。
『在.. 在啊..』我有股強烈不好的預感。
『我們在太魯閣囉,預計三十分鐘到.. 』電話那頭傳來竊笑聲。
『三十分鐘!?』天花板收尾的工作進行到一半,我差點從六尺高的木梯上摔下來。
『那就待會兒見囉!!』琡婷完全沒給我任何討價還價的餘地。

剛鋪好的地板才剛乾,窗簾昨晚才裝上,地面上滿是散落的工具,
不要說棉被或床單還沒鋪了,被塑膠封套包裹的床根本都還是靠著牆站著的,
三十分鐘!? 給我三個小時都不見得來得及啊!!

就當我開始在房間裡亂竄的同時,熟悉的人影已經出現在門前。
一如預料,根本離掛上電話二十分鐘都不到啊..

好在夏天在台東天晴兩個半月累積下來的房務能量瞬間甦醒,十分鐘內所有全新未拆封的床包
被單棉被枕頭全都找到了在床上屬於自己的位置。

終於,趕在最後一刻,終於有了勉強上得了檯面的東西。



記得首次公視造訪
HOME民宿時,面對眼前砂鍋大鏡頭,除了眼睛不知道該往哪放之外,嘴巴裡吐出來的話簡直就是語無倫次。

這一次,有杜哥精準的運鏡呈現出HOME民宿的特色;燈光師小吳哥到位的補光及側拍,不時還要緩和氣氛;再加上琡婷死命的介紹,才能讓我的第一間套房七月七日晴有了走出去露臉的機會。



有別於其他的媒體平台,公視是不受任何政府或利益團體控制的獨立媒體,所以在公視上看不到任何商業廣告。有錢的是大爺,但在公視
,花錢.. 也未必上得了。

所以能出現在公視上,實在是有指標性的意義啊!!

當然,能成為公視的一員,絕對是萬中無一的絕世高手,

在杜哥、琡婷和小吳對畫面呈現的堅持之下,我親眼目賭了甚麼是專業。

成長的路不可能一路都暢通。


人要比車兇的道理我也懂,只可惜,接連兩次的採訪機會,被鏡頭嚇傻的我,居然沒能好好親自介紹自己的民宿。還好在攝影機上看了回放,七月七日晴的採光及配色在鏡頭下完美呈現,
HOME民宿的表現實在比我還好。

簡直遜爆了我
!!

輸了就是輸了
..

認輸,但不代表我投降。

當然,我得要感謝杜哥、琡婷和小吳專業的拍攝團隊的支持。

但相信我,當下一次見面的時候,

不論是HOME民宿還是我,一定會再帶給你們不同的風貌。

我們會一天一天成長,等著為咱們的進化驚豔吧!!

這是身為男子漢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