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表達中國風格的元素很多。
 
即使沒概念,那麼這首歌你也一定聽過.. 


泡茶品茗我不懂,但要說得一口好茶,憑我的臉皮還不算太難,
只可惜我太年輕(剛滿十八沒多久),實在太沒說服力,於是這麼有禪意的事還是只能交給熊
!! 

甚麼!? 沒聽過紅烏龍、沒喝過蜜香紅茶!? 那哪叫喝過茶啊!! 
給你個機會,趕快去台東鹿野高台找熊和芽芽改過自新一下.. 

還記得,咱們之前曾說過要來增加一下藝術氣息,聊聊山水畫嗎
.. 
http://tw.myblog.yahoo.com/home-hostel/article?mid=17&prev=165&next=15

既然不泡茶,那咱們就來聊聊繪畫吧
~~ 

我,很喜歡畫畫。小學時候的我甚至參加過繪畫班,最愛畫的是忍者龜。
 
但自從國一開始,我的美術課被導師很理所當然的當成自習課。 
國二起,則被各科老師搶來補課用。 
到了國三,如果再上美術課,那就是學校對不起每一位學生的家長!! 
於是把美術課拿來當作模擬考用就變成一件非常合理的事了。 

於是,緊接著在紅色蜻蜓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之後,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多納太羅、拉斐爾也在下水道消失了
.. 

高中,美術課、工藝課!? 我從沒走進過實驗室裡作實驗,因為實驗換不到聯考分數。基本上,能上到有一搭沒一搭的體育課都已經是奢求。
 

有時候,我甚至懷疑成績單上的美術成績是怎麼來的!? 嘿嘿咧偏偏每個同學的分數都還不一樣。於是我猜我的名字一定很有美感,所以每次都能拿高分。
 

為了要實踐五育並重,所以我必需自己利用時間自修美術,於是便利用時間偷偷在抽屜裡翻著灌籃高手,臨摹流川楓灌籃。
 
臨摹我會,但僅限於鉛筆,更何況有件事大家都知道.. 
 
否則春樹秋霜圖的真跡就不會在華府,而是在我的牆上。 
HOME民宿第一代青年館,由號稱HOME民宿的第二藝術總監芽芽監製完成。 
(詳情請參閱上篇網誌

如果想要再進化,那就得非得要請出首席藝術總監Evil
!! 
(HOME民宿能有兩位藝術總監,實在是太幸福啦~~) 

Evil
是專業設計師,平面設計、影像設計、網頁設計.. 說的出來的都是他的專業,而畫畫根本是他還在媽媽肚子裡游泳就會的事。 
毫無疑問,在Evil的領域之下,我是個毫無美感的傢伙,甚至還是個色盲... 

HOME
民宿成立之初百廢..不舉,很多事我們只能先計畫,再安排時間執行。 
就在阿東和熊還正在為吧檯趕工的同時~~ 
 

我和Evil 兩人則在當時地上都還滿是水泥塊的青年一館密謀犯案。
 
事隔一個多月,當HOME民宿的大致上的雛型完成之後,我們開始著手進行下階段的進化。 

李慕白不用青冥劍依然是高手,自古不靠兵器靠實力是強者的傳統。
 
誰說山水一定要用筆墨!? 看這筆觸及刷幅。

 
不怕你往細節裡看,巨幅山水鉅作只要黑色水泥漆加上普通20元油漆刷就搞定。 
 
Evil 說我破了他十幾年來沒畫那麼大幅山水的戒, 
但戒本來就是拿來破的啊,不然神要怎麼原諒你.. 


畫完成,最後一定要題字。
 


中文造字滿是藝術,很多老外很喜歡在身上刺中文字。
 
以致於大家都知道,甚麼是永恆的承諾。 

為了讓老外擁有更有氣勢的刺青,於是Evil 很率性的留下這兩行字,然後拍拍屁股走人,讓我自己去向老外朋友解釋這兩句話的意思。 

好在我的特殊技能欄上填著唬爛和嘴砲。
 
雖然畫中只見座小,但正所謂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用二五八萬的眾數都不足以形容身如其境的
用這個方式來解釋,就變得很合理也很合乎邏輯的啊
!!!! 
  
一月二十一小年夜,快過年還不回家的Evil情意相挺的完成了HOME民宿青年一館的巨幅山水。 

太多相同的表情出現在每位踏進房間的朋友臉上。
 

在房間裡畫山水,沒看過吧
.. 
HOME民宿就看得到!!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