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很大一番功夫,把神之手如我弄成鐵手之後。 
終於,我還是把HOME民宿的部落格成功複製到YAHOO 


(看不懂這手勢!? 喔,這是直球的握法..) 

沈佳宜說過,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 

儘管不知道這樣作有沒有意義,也許也不太會有人把舊文章一篇一篇點來看,但還是要對HOME民宿成長的軌跡有所交代。
於是,我還是作了。 

但如果要我再搬一遍… 
 

完成了第一間套房之後,接下來要向各位介紹HOME民宿的青年館!! 
相信很多人聽過青年旅社(Youth Hostel)但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就快速介紹一下吧.. 


國、內外有許多為了體驗在地生活或進行深度自助旅行的背包客(Backpacker)在長途旅行或經費有限的情況之下,往往無法負擔過高的住宿費用,而青年旅社(Youth Hostel)就是標榜提供自助式的住宿空間,以及旅遊資訊、友誼交流的平台。 

和一般旅館差異較大的地方是,青年旅社提供以人為單位的床位、使用公用的衛浴,而非一般旅館以房間為單位收費。
收費也相對低廉。省下來的住宿費就能延長旅程、去更多的景點,或是享受更多當地美食啦!!
!!有沒有很專業!?

 
毫無疑問,以花蓮的旅遊結構來說,學生、情侶絕對佔最大族群,所以花蓮到處都是以套房為主的旅館、民宿。 

出來混,就是要交朋友、多認識平常生活中接觸不到的事物。  
每位朋友都來自不同生長背景、不同的生活環境、有著不同的故事,多一位朋友就對這個世界多一份認識。 
可惜有些情侶只喜歡躲在房間裡辦家家酒。 
 

反到許多享受一個人旅行、樂於分享生活的旅人,在以套房為主的市場下,往往還得花費高額的費用去和情侶們搶房間。 
於是早在HOME民宿籌備之初,除了套房之外,規劃部分房間當作青年房,提供大家一個快樂分享生活的空間,而不只是個付錢拿鑰匙躲房間的冰冷旅館,變成咱們毫不猶豫的目標。 

花蓮是全台灣唯一擁有高山、縱谷,又緊臨太平洋畔的縣市。 
這裡的世界級自然景觀,不需多解釋。 
 
所以,在花蓮的大街小巷之中,總會見到外國朋友揹著背包到處走的深影。 
朋友,不分國界。 
當然HOME民宿也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造訪。 
外國朋友喜歡中國風味;我也喜歡中國風,所以HOME民宿的房間一定要有中國風。 

說到中國風,你會想到甚麼顏色!? 

我猜猜.. 
~~  我感應到你在想甚麼了… 


於是,青年館的門就變成你想像中的顏色了。 
 
再來是牆面的設計。 
在青年館真正的構想實現以前,我們先大膽的作不同的嚐試。 

說到傳統的中國服飾,你會想到甚麼!? 


~~ 我又感應到你在想甚麼了… 
所以..  男子漢如我,生平第一次踏進布料行,帶回了幾碼旗袍布.. 

(
我們選用了繡工精緻的繡花布,這布~  還真貴啊.. ) 

咱們預計用旗袍布來作壁腰。
這個概念由HOME民宿的第二藝術總監芽芽設計。 

再由嗡嗡嗡負責操刀。 

(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啊!!)

至於我,基本上我連縫衣服都不會,於是我只好擔當.. 把布扶上牆壁的重責大任。 

首次的概念是運用幾何線條來破壞牆壁的空曠感。 
但沒有專業的工具,平整度和毛邊收邊,我們只能用細心和耐心來彌補。 

經過了,每一塊布在嗡嗡嗡的無縫銜接之下(這可是無縫黏接界的最高境界)乖乖的站在牆上。
於是,咱們完成了HOME民宿的第一代青年館!! 



附帶一提.. 
阿弘,你可是第一位住進青年館的朋友啊!!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