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只靠臉吃飯!!! () 我的媽..超強!!


燈光,就像化妝。
往往能點綴出特色,甚至能襯托出不同風情的樣貌。

完成燈光工程之後,施工的內容暫告一段落,接下來該是收尾工作。
除了填縫、補漆,還要填補打牆後牆面高地落差的裂縫。

(技術還不到位,同一面牆硬是修了三次..)

收尾的工作枯燥,但需要專注。

就當我趴在地板上,替高低落差的門檻收邊時,冰冷的溫度往身上刺,

突然,我才驚覺這是甚麼鬼地板!?

難怪我總覺得少了些啥麼,原來是地板
!!
這冰冷的地磚完全不適合放在這麼有溫度的房間啊。


要搞,就要搞大的。
於是原本收尾的計畫臨時喊停,隔天我去扛了這些東西回來。

嗯,沒錯!! 是木紋地板。

說到鋪地板,對我來說就不再是那麼全然陌生了。

好歹我也曾經參與天晴漫畫屋的誕生過程。
雖然大多只能打雜,但這個大家天天都在踩卻不太會有人注意的東西,我也曾和它近身肉搏的啊。


誰說我在台東都只忙著玩耍,明明我也是有跟在阿東身旁偷學的啊啊啊
!! (捲袖子)

不同的是,如果我在天晴的施工過程中卡關,不用怕沒人問,因為這裡的神人太多。
但這一次,如果失敗或遇到突發狀況,很有可能,我就只能坐在地上傻笑..

這是頭一遭獨立作業,看起來又是一次艱難的挑戰啊
!!

有別於之前於平整的木板上施工,這次要將木紋地板貼附於舊地磚上。為了避免木紋地板隨著舊地磚間的隙縫凹陷,所以我先用補土填平凹陷。


待補土乾透之後,接著就是重頭戲
~~上膠。

貼地板沒學問,簡單來說就是對齊然後貼平。以至於誰都可以靠嘴巴貼得一口好地板。
但真正實際貼過地板的人就知道,黏著地板用的感壓膠可不是那麼好搞的!!

膠厚不均勻,地板不是黏不牢,就是板面上會有擦不完的溢膠。
膠太厚,輕輕一碰地板就亂跑,而且是每一片都跟著跑。
膠太乾,地板貼下去就黏死,貼歪了想喬都喬不動。
如果不小心沾到手,保證讓你的手比蜘蛛人還黏。

除此之外,最耗費時間的是牆邊及牆角還需要依尺寸把地板裁切成不規則狀收邊。



原本排定一天就要搞定的工作,硬是延宕到了第三天
 

記得這天是 9度寒流攻擊台灣的日子,外頭不時還下著雨,但我緊張到穿著短袖冒汗蹲在地上跟時間賽跑。


 

因為環境的關係,從小我和媽媽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大部分時間總是分隔兩地生活,

但打從我決定要到花蓮開開民宿之後,媽媽幾乎每個星期都固定抽時間來看我。然後口裡總是唸著快休息
..,快吃東西..。每當我忙到講不聽的同時,媽媽便直接夾著東西往我嘴裡塞。

這天夜裡,已經準備就寢的媽媽見我手忙腳亂,實在看不下去,於是毫不猶豫跳下來陪我蹲在地上鋪地板。

我負責鋪膠,媽媽負責黏地板,而且動作超俐落。


明明是早睡的媽媽該休息的深夜,母子倆一起蹲在一起鋪地板,只為了完成兒子的夢。


房間地板一片一片在愛心的灌注下完成。
每一片地板都有充滿愛的溫度。


此刻,我深深覺得

原來,我是寶!!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