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只靠臉吃飯!!! () 我不喜歡被電


基本上,打從國中二年級開始,我就是個理化白痴。

甚麼酸與鹼、直線運動、力學,沒一個我有興趣,所以沒一個我搞得懂(其實只要是讀書我都沒興趣..)
所以曾經我創下了國、高中物理化學大考、小考、段考、模擬考通算,計算題得分率零的驚人紀錄
!!!

是啊
!!計算題一題都沒對過啊!!

(所以自然科考卷來不及寫的這種高級問題,從來不曾困擾我)

至於電學嘛
..
.
.
.

.

.
.
我當然也不懂
!!

我承認,打從我心裡認定,即使那些年物理化學學得再好,十幾年過後一樣我會忘得一乾二淨,有了教條式的框架,有時反而會把自己束縛得綁手綁腳。

於是沒有了包袱,
然後,我現在要向接電挑戰。


原本房子內的所有的照明都是最傳統的鎢絲燈泡,費電、黯淡、沒有美感,罪孽深重、罪無可赦,必拆之。
在房間下一次的進化之前,我決定先用簡單大方又有質感的崁燈擋著先。


一般家用電線分兩條線,先別談甚麼火線、迴路之類的專有名詞,基本上,這對連電表都不會看的門外漢事件很艱深的問題啊啊啊!!
光是買個電線,就能難倒我。

畢竟是靠牆上的開關來控制天花板上電源的燈,不是隨便找個插座就能應付過去的,我還是得一條一條把每個崁燈的電給接通。於是我只好死皮賴臉的到處去問。
 

說很簡單,但如何串聯、並聯還要外加節省電線,有時候,還必須靠想像。

男子漢,就要勇敢面對挑戰。
電到很痛是110v的電,被電到超級痛是220v的電,抱持著大不了成為人體電表的精神,
於是我上了
!!


上一次玩電,已經要追朔到用電池接燈泡的小學時代了。

這一次玩大的,因為沒經驗作作停停,一邊怕被狂電,另一邊又擔心電線纏得不夠緊,到時候燈光一閃一閃,跟個鬼屋一樣,所以爬上爬下,邊作邊思考,簡單的線路硬是被我從黃昏接到了入夜,最後是在沒有照明的天花板上開著手電筒接完最後一條線。


然後..
.
.
.
.
.
在冒著整棟樓打電爆炸的風險之下,我閉上雙眼以顫抖的手指頭按下牆壁上的開關


『啪
.. 』冷汗滑落..

『沒有爆炸聲
.. !?』此時我只聽到自己砰砰砰的心跳聲。

『亮
.. 亮了嗎!? 』我偷偷睜開一隻眼睛.. 

!!!!! 各位觀眾~~
 


亮了~~ 亮了~~ 亮了啦!!!!

看似簡單
.. 卻花了我ㄧ整個下午的時間,

燈亮的同時,我攤坐在地上呆滯了好久
..
享受黃色光芒打在身上的小小成就感!!

贏了啊
..

原本單調的空間是否變得有點不一樣了呢!?

接下來,還會有很多難關要過,但我相信
..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只要堅持,沒有甚麼是克服不了的事。
(握拳!!)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