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達到快速沉澱的方法,就是作一些瘋狂的事!! (一月,一點都不冷!! )

神隱了幾天之後..
各位~~ 我回來了!!!

說起來,我開的倒底是民宿啊,有了回頭率超高的門面和把夜店嚇死的吧檯之外,終究還是要回到住的本質。
否則就像一些老旅店,用豪華的門面吸引客人,住進昏暗潮濕的房間..

我.. 絕不來黑心那一套!! 就算在有限的資金之下,我沒有奢侈豪華的設備,但我也要有個不會輸給其他人的舒適空間,

不為甚麼,只為了堅持!!

(初回限定版的明信片收到了嗎!? 如果沒收到,絕不是我忘了你(妳),而是我沒有你(妳)的地址,趕快把地址交出來,緊接著還有新版本的明信片呦!!)

相信大部分的的朋友都已經知道,我的民宿是棟四層樓的房子,

其中扣除掉一樓之外,二樓及三樓各有四間房間,也就是說整棟建築物號稱共有八間房間,

是啊
.. 是八間房間啊!! 不只是民宿,簡直都可以開旅館了!! 

But..

人生最遺憾的就是這個But!!

這八間房間裡,偏偏它沒有一間是套房
!!


是啊
..  ~ ~ ~ 房房房房~~~~~~

二樓的四間房間之中,有一間畸形的空間,


還有一間放了單人床就連門都打不開的小房間。

(為了曾經它是茶水間洗衣間禱告室還是警衛室,大家很認真的思考過..)


最後是一間獨立公用的衛浴。

嗯.. 一層樓就那麼一間衛浴啊!!!

即使,我的民宿不只主打套房市場,但用膝蓋想就知道,這室內格局有根本上的缺陷啊~~

那該怎麼辦呢..!?

被舊有框框侷限住的時候,破壞式創新往往是不錯的選擇。
於是我決定要打破成為障礙的那堵牆!!


這是一個很大膽的嘗試啊,由於這不是一般平房,而是一間上了年紀的透天屋,
承重結構和新舊線路盤根錯節,如果打牆失敗或是打牆的途中打到水管或電線,
那一切進度不但停滯,而且還會倒退..

規模有多大!?
看廢磚硬是把一台三噸半卡車塞滿就知道..


很幸運..
除了把整棟屋子弄得烏煙瘴氣塵土飛揚之外,三間房間終於完成合體。


雖然犧牲了三個獨立空間,卻換得了一個無限可能的空間。



去除掉牆壁上的污泥之後,接著把空洞的牆壁大膽的填上色彩。


為什麼是青綠色呢
!? 嘿嘿嘿


原本甚麼都不像的空間,終於有房間的味道
..


緊接著下一篇
..

我要向我最恐懼的事情挑戰..



嗚喔喔喔
~~!!!!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