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桶金 (上)



我有一個存錢筒。
它的體型硬是比別人大了一號,鐵皮製,於是它就叫《大鐵》了。


話說是大鐵是我在那熱血洋溢的大二年代,在舊板橋後站大創百貨花39元買的。

當初會把大鐵帶回家,完全不是因為我有勤儉持家的善良風俗,
而只是因為罐身的這行日文..  



《存滿 500 元硬幣,就會有 500000 元 


於是當下我的
8位元中古人腦開始運算.. 

存滿日幣
500元硬幣 = 日幣500,000
那麼存滿台幣50元硬幣就會有50,000
!! 

5
的後面還有5個零,五萬塊~~  是新台幣五萬塊啊!!
!!
 
那時候的我還在淡水新民街上的《摩奇地》煮奶茶、賣咖啡,當著時薪只有 85 元的廉價勞工。
五萬塊 !? 這個數字對一般死大學生來說實在太誘人。

即使咱們台幣50元硬幣的身材硬是比日幣500元大了一號,但如果哪天真把大鐵餵飽,少說也會有個兩、三萬吧。
 

價值兩、三萬塊的存錢筒耶,這真是太屌了
!! 好,就決定買了。』我一手抱著小鐵,一手緊握拳頭,站在結帳櫃檯前燃起雄心壯志。
 


於是把大鐵抱回家之後,我便開始接近病態的蒐集50元硬幣,
 
出門一律只帶紙鈔,硬幣只用五元、十元,所有找零的
50元銅板全部讓大鐵吞下肚。
 
但養了大鐵一陣子之後,我才發現大鐵的食量超大,而且不只是普通的海量,
不論我怎麼餵,硬幣掉落的聲音總是清脆又空洞,看似怎樣都沒辦法把大鐵餵飽。
 

幾年過去,大鐵陪我搬了幾次家,我都習慣把他放在房間門口,以便一到家就能 掏出.. 拿出口袋裡的
50元 硬幣進行餵食。
 

直到最近,我慣例把口袋的
50元硬幣往大鐵嘴巴塞的時候,
 
突然,孫伯伯居然卡在洞口『ㄟ
~~ 大鐵,終於把你吃撐了吧。』我驚喜
!! 

我試著伸手一搖,『咦!?  居然搖不動耶!!』我錯愕
!! 

我再用雙手捧『哎呀~~ 手一滑,大鐵聞風不動,整個很有份量!!』我驚訝
!! 

我使盡蠻力,『天啊~~ 大鐵,你也太重了吧。』我驚呼
!!

於是我決定來量一下大鐵的體重『哇靠~~ 大鐵,你.. 真的很會吃耶,居然快 十公斤 耶!!』我傻眼。
(這是5瓶大可樂的重量ㄚ
~~) 

孫伯伯,看來.. 我們快要革命成功了
!! 

 
再過了沒多久。終於,這天終於到了
.. 

大鐵吞下最後一枚50元硬幣後,再也吞不下
.. 

我興致勃勃的掏出開罐器:『孫伯伯們,再忍耐一下,我來解放你們了!! 
我緊張的拿著開罐器,小心翼翼解開
多年的枷鎖
 

喔喔喔
~~ 終於來到歷史性的一刻了
!! 


ㄨ~~ 喔喔喔喔喔!!!!!!

一陣耀眼奪目,一群孫伯伯們對我露出燦爛的微笑。
 

就這樣,耗時七年
.. 

我的第一桶金達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