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 111  

總有些時候,會想起過去的工作及朋友,

即使在跟以前的生活分道揚鑣之後。

 

那些年,我沒追到那女孩。

反而被工作追著跑。

 

有所謂正當的職業、穩定的收入,貌似能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

但每天下班回家,想要的..  其實只是個安靜舒適的角落。

 

曾經我在台北的住處,就有個還不錯的角落。

那裡放著一張軟綿綿的布沙發,好讓我來沉澱一天的心情。

但往往這一沉下去,就會發現電視上的晨間新聞,提醒我在沙發上睡了一夜。

 

生活充實。

休息,卻變成一種奢侈。

 

如果說注定要常常不小心在沙發上說晚安。

那至少在昏迷以前,總得要有些開心的事來說服自己今天過的很值得。

 

這時候,只有沙發配電視是不夠的。

我常在想,如果能再來點飲料,那就太好了。

 

這一想,就過了三年。

對,就跟電影字幕常常打上『三年後..』敷衍帶過一樣。 

 新男性的復仇 KTV版_(360p)[(003910)02-27-11]

三年前,我拿著計算機,坐在電腦前跟文字及數字搏鬥。

三年後,我拿著… 呃,釘槍!?

 

琛哥說過:『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的。』

之前沒完成的遺撼,現在我一次把他討回來。

 男2

『為甚麼都自己動手做!? 』很多人總是這樣問。

如果我回答:『那是一種態度。』

 

那麼一定會有很多人認為我屁股長錯地方。

所以我只好作一些實際點的事。

 P1170246  

自己動手做傢俱,首當其衝,可以節省開銷。

 

在打造 HOME 的初期,我三個月花光所有的積蓄。

實在已經沒有多餘的經費可以花在添購家具上面。

於是我只好仿照家具型錄,強迫開啟我的木工職人生涯。

 

完成的第一件傢俱,就是眾所皆知的『不要用力搖,應該都沒事』

http://homehostel.pixnet.net/blog/post/12137395

 

附帶一提,承蒙大家的愛護。

『不要用力搖.. 』除了有點辣岔之外,至今仍然金槍不倒屹立不搖呀!!

男3

除此之外,自己動手作家俱,也是實踐想像力的好方法。

 

話說打從我升上國二以後,美術課自動更名成為自習課;

而高中沒上過工藝課也變成一件很合理、很合乎邏輯的事。

 

其實這也怪不得別人。

反正若依照我的性格,就算學校有教,我也不見得能學得會。

 男4

於是,我只好發揮想像力,

把所以東西都按照我覺得它原本就應該要長成的樣子去作。

很理直氣壯的把所有東西都做成我覺得它原本就應該長成的樣子。 

 

有人說,越天真的想法,往往就會有越慘痛的代價。

而我,很顯然把些話發揮得淋漓盡致。

男 5

但偏偏我很討厭放棄,

非常非常討厭放棄。

 

所以 HOME 裡面很多裝潢、木作或傢俱,都建立在我近乎無知的技術之下。

作錯的地方再無恥的趁沒人發現時偷偷拆除,再強行拼湊回來。

 

我相信,當一個人能無知與無恥達到某個境界的時候,沒有甚麼是能難得倒他的。

男6

前陣子,有人問我,

如果我有錢,會不會像現在一樣,很多東西還是自己動手做!?

 

說真的,我非常享受;也非常珍惜這些徒手搏鬥的過程。

如果我有錢,這些男子漢的對決,一樣買不到。

身為男人,依慣例,正面對決。

男7)

事實上,

貧僧我沒有滿酒窖的珍藏名酒好來炫耀,

我也不是品酒師,無法條理般的分析出每支佳釀的前中後味,

事實上,我的酒量更是遠遠不及我閃酒的實力。

 

BUT..

人生最精采的就是BUT!!

 

吃飯,吃的是空氣。

喝酒,喝的是意境。

 

最起碼,

我有一個舒適角落,

角落裡有一張沙發,

現在,沙發旁多了個名為『男人的浪漫』的小酒櫃。

 男10

夜裡,我可以點盞燈;挑本書;坐在沙發上,

從小酒櫃裡挑選今晚的心情。

男81

 男9

人生,只要找到一件開心的事就了。

不是嗎!? 

 

男人嘛,

就該有男人浪漫

男 final 2

選擇自己的浪漫。 

 

arrow
arrow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