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裝潢真的都是你們自己作的嗎
!? 』每當有新朋友發現HOME民宿裡的設計、木工、裝潢和配色,全都是由咱們團隊靠著熱血和雙手打造的時候,接下來總是會被問到類似這種問題。
如果碰到人多或是國定假日的話...


如果這個時候翹起腿、點根菸、雙手抱胸,用遙望遠方的眼神再隨著口中吐出的白烟回答
:『是啊,都是我作的!!』啊!!對了~,如果語氣再帶點感嘆那就更完美了..

那麼緊接著就會有一陣哀嚎
...,不是!! 我的意思是指.. 會有很多驚呼聲出現。
然後如此一來我就會屌到快爆炸!!


但實不相瞞,其實我在台東天晴當實習生的兩個半月裡,我拿著釘槍猛開的時間很少。


當然男子漢如我不會有膽怯那回事。唯一的顧慮,只有怕釘壞了阿東的作品。

於是,我主要的工作就是負責監督阿東工作有沒有偷懶。

由於我實作的經驗太嫩,以致在打造
HOME民宿的過程之中,主要的裝潢工程也大都是由阿東和熊操刀。


所以,雖然我在嘴砲界佔有一席之地,但也還沒不要臉到號稱
HOME民宿是我一個人的成果,
只因為大家都知道一件事
..



穿過大氣層的太空梭不能再依賴火箭推進器,總該學著自己飛。

不能老是挑軟的吃,人總是要成長,在團隊夥伴們情義相挺之後,

剩下的,還有很多事得靠自己來完成。

HOME
民宿的一樓是個別人看到會羨慕的超大公共空間。
除了大家已經知道的吧檯區之外,
還有一個大到可以跑給員外追的客廳。

既然招搖到的把大大的
HOME搬到家門口,那麼進了家門就該有家的感覺。
說到家,那麼誰家的客廳沒有桌子!?

嗯,我沒有桌子
… (默默舉手..)


為了讓大家在大廳看電影的時候能有地方放零食;為了讓大家能在寒冷的冬天裡圍在大廳吃火鍋;為了維護世界和平、保護地球不被破壞
..

好,那就來做張桌子吧~~

首先,
HOME民宿可是間標榜高質感的設計民宿啊!!
和會爆炸的佛跳牆一樣,隨便放一張桌子是被不能被允許的!!
 

但設計美學我哪懂!?
好在
IKEA除了豬腳便宜大塊又好吃之外,每年定期還會出一本武功祕笈。

(這次先借我偷學一下,下次我一定生一個屌過你的東西出來)

設計的問題解決了,
接下來說到木工,根本我就是門外漢。
打從幼稚園以來,我就再也沒碰過積木了。

先別談結構強度之類的高階問題,光是桌子的四支腳要站哪裡都會讓我卡關半天。
 

然後,如果說含笑半步顛和一日喪命散是居家旅行必備的良藥,那鋸檯一定就是裝潢必備的神兵了。
想要把木製品鋸得又快又精準,只要兩秒鐘,該斷的東西都會斷。


但在鋸臺功成身退回台東之後

於是真的只好自己來了靠雙手了..



簡單的一片木板,在保持不被鉅歪的前提之下,可能就得花掉我幾十分鐘。
如果接縫間距太大,或是四隻腳不平衡,保證後面會有收不完的工。



一個問題,通常不會只有一個標準答案。
常有人問,為甚麼HOME民宿裡的東西都要自己作。
不可否認,在資金拮据的情況之下,自己動手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

除此之外,

花錢,也許我們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但靠雙手,我們可以作出自己想要的。

還有更重要的是,自己手作的作品,紮實又飽滿的溫度,無價。


終於,趕在大年初一的晚上。
我用少了原價一個零的材料費完成了大廳的桌子。

至於原本最擔心的結構強度..

某天在一群朋友很自然的往上面一坐之下..


嗯嗯,看來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



這是我的第一個純手工獨立完成的作品。



不要用力搖,應該都沒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