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一定要有吧檯!!


話說我大學時代的打工生涯,都和吧檯有關。

頭兩年我在飲料店賣飲料,就是果汁、冰沙、咖啡、真奶,甚麼都有的現調飲料店。
後兩年則在淡水漁人碼頭外的《糖果村》當服務生,起初是外場,後來進了吧檯。

那是一間很有鄉村風格的西餐廳,除了德國豬腳、豬肋排、明蝦  之類的西式餐點之外,還有一個專門為客人提供沙拉、三明治、鬆餅、蛋糕、花茶、單品咖啡,甚至還有調酒的吧檯。

算一算和吧檯培養了那麼多年的感情,毫無疑問,吧檯一定是民宿裡的基本配備。
(當年站吧穿的圍裙我還留著,也許哪一天我會再圍上它也不一定..)

要有時尚和設計感這種廢話就不用說了..
.. 吧檯到底該走哪種風格呢??


很明顯,我完全不適合走溫馨風格的吧檯,那太跳
tone!! (我可是熱血男兒來著!!)

我暫時也沒打算作蛋糕、奶烙之類點心的打算,所以也不需要冷藏櫥窗式的吧檯。

說到吧檯,我心中就只有那麼一個畫面
~~

不是大叔!! 
而是一個甚麼都有的互動式吧檯..

於是

我們來動手作吧檯吧!!

首先,是堆積木。堆堆堆
..

水泥這種東西我實在很陌生,所以完全沒我插手的餘地。
(雖然我不愛拿爺爺的名字來發誓,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學會它
!!
~)

一邊長腳,一邊要
HOLD住水槽。


緊接著輪到檯面。這可不是一般簡單的平面吧檯啊
!!


然後,吧檯有了雛形。


為了讓吧檯不只是單調的吧檯,為了要塑造吧檯空間氣氛,咱們替吧檯加了一道立框。


But..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這個But!!

看起來很合理,卻又說不出哪裡怪
..
『像雜貨店』阿東說。
嗯,原本以為是小菜一碟,但我們遇到了動工至今最大的障礙,凌晨一點,鬪志被擊沉
..

這晚,大家沉默著回房間。

當然不是認輸,只是為了隔天再度挑戰!!


(這... 好吧...)

只靠想像太空洞,於是咱們用廢料拼拼湊湊,拼出了這個傢伙
..

藝術這種東西是很講究天份的!!

甚麼...
看不懂!?
好吧,人生總有很多意外,讓我們..


打蛇隨棍上,邊作邊改對咱們來說是常有的事。
我們決定嘗試由改由幾何線條來呈現整體吧檯
..


(這是
.. 傳說中的榫接工法!?)

然後
.. 架構完成!! 像了吧!!  (然後..天又黑了)


正所謂歌曲的靈魂在旋律,吧檯的品味在顏色。

上色基本上不難,但厲害的吧檯一定要有很厲害的配色啊!!!!

然後,我們又為了配色卡關了一天。 (工具齊飛~~)
只能說,為了作出一個嚇死人的吧檯,大家可都是很堅持的啊啊啊~~ 


最終,我們採用了這三個顏色


(雖然有人說紫色很變態..,但我喜歡紫色~~)

好吧~~ 吧檯初豋場
!!!!

聖鬥士果然還是要聖衣來配啊!!

再來是加分題,裝上電視。
 

(話說
沒有電視怎麼賣電視購物給木村啊!!) 


全白牆面太單調,所以要加上燈光
..  

說到燈光.. 你喜歡甚麼色呢?? 
(
其實我根本不懂電啊!! 只是接個電就挫個要死,差點撇尿..)


吧檯,到這裡暫時完成了。
當然,這個吧檯是開放給每一位前來的朋友使用呦!!

大家可以在這裡,做早餐、吃宵夜、聊天。開趴!? 當然也沒問題!!  

但附帶一提,這裡不賣酒
!!



這裡只喝的一些純天然的飲料,像是小麥汁、葡萄汁之類的飲料。(但有時候會發酵)
為了慶祝吧檯完成,我們在聖誕節開了第一場聖誕趴,也宣佈民宿開始進入口碑場!!!!  
(好友限定呦!!!! 要來要快啊~~~~)





最後,我要說
..

這絕對不是吧檯的最終版型態。

它,一定會再進化。



至於進化到甚麼程度..!?
等你來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