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P1220300.JPG  

颱風天,有許多比懶在床上或看記者在電視上表演更有意義的事。

鑒於網路上一堆抱怨文,看多了有礙身心健康。

於是我來寫篇勵志文。

 

好吧。

你願意,讓自己開心嗎?

 

我很想開民宿。

我想開一間讓人感到溫暖、讓人放鬆心情、讓人感到開心的民宿。

 

心目中民宿的模型來自一部經典日劇,『海灘男孩』。

年代久遠,但不重要。 

img_0.jpg

故事內容,不重要。反正紅了反町隆史和竹野內豐兩位,俗稱男神。

場景,圍繞在海邊一間木屋民宿。   

 

直到大學畢業後,我發現擁有一間像是在墾丁海邊的小木屋,這想法實在太天真。 

於是,我很快的認清事實,先找一份所謂正常的工作。

 

面對現實,但不該放棄希望。

我常在工作空檔,或浪費生命的會議中,翻到筆記本厚頁,就開始畫起民宿的格局及擺設。這是我挺過龐大的工作壓力和失戀黑暗期中,在一無所有的恐懼壟罩時,唯一能得到一絲喘息的方法。

 

哪怕這些圖稿的想法往往很幼稚,也不切實際。

29336.jpg  

我能夠非常理直氣壯的說,即使我今天還沒開成民宿,那我一定也還在前往開民宿的道路上。只是亂七八遭的設計圖會再多一些就是了。

 

就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件會讓自己開心的事。

 

我想開民宿。

於是我厚著臉皮跑到台東的天晴民宿。

放下計算機,拿起工具。

去學習、去歷練。 去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理直氣壯的傻勁,現在想起來,連自己都感到恐怖。

    

說起來,其實要開民宿其實也不算是一件太難的事。

 

只要請設計師,找營建商,再召集工班

不用多久,一間嶄新的民宿就誕生了。

 

俗話說,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

但如果一切都用金錢來解決,那麼這個夢想就太廉價。

P1070657.JPG  

於是我挑選了一條比較困難的路,走向我心目中的民宿那模樣。

我們用熱情、創意、廢物利用,靠雙手與汗水再加上一些運氣來達成一個目標。

一不小心,還學會了一身房屋修繕的本領

 

別誤會,我並不是在說自己為了夢想作了多大的犧牲。

相對的,我想要告訴大家,很多事並不沒想像中那麼困難,

以致要找那麼多放棄讓自己成長的,藉口。  

 

所以我很開心自己能勇敢選擇作自己想做的事。

384599_316919901659072_100000231943138_1162864_71489795_n.jpg   

我很清楚,經營一間民宿,從來不是一份工作。是我的興趣、是我的生活。

 

我熬夜讀書,也就那麼一次,只為了暑修拿到畢業證書。

我熬夜加班打報告,隔天一定會臭臉上班。

 

但我常常可以為了畫設計圖直到深夜,

也可以半夜鋪磁磚只為了期待成果實現的那瞬間。

那才是我追求的快樂。

 

亂無章法、歪打正著,花蓮.天晴民宿成立了。

P1220424 00  

 

每天能有那麼多陌生人自投羅網,然後有幸成為朋友。

如果你每天被公司、工廠狹隘的生活圈綁架而感到厭倦。

那你就會懂得,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多認識這個世界,才是我嚮往的生活

26088  

無法避免,這不是童話故事,該碰到的一個都不會少。

 

 

有時難免碰到誤入歧途的客人,問我民宿為何沒有電梯。

那也沒關係,我會回答如果你坐輪椅,我非常樂意揹你上二樓。 

 

 

聽演唱會很開心,但現場音量很大搞錯客人訂房。

即使免費提供升等還被指責權益被侵犯,被罵到臭頭。

那也沒關係,反正後來客人不滿的情緒被我們用熱情降伏,比計畫中還多住了一天。對了,演唱會還是要繼續聽。

 

  

凌晨三點被電話吵醒,以為還在台北工作,後來才發現是房客打來說瓦斯用完沒熱水

那也沒關係,至少我知道我的房間氣氛很好,讓你們能純聊天,直到半夜三點才洗澡..

 

  

欣喜若狂收到前女友的交友邀請,以為自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終於被發現。

按下同意後隔天馬上被取消,才發現原來是對方手滑按錯。

很奇怪,前陣子妳老公也一樣按錯。

那也沒關係,至少不是被封鎖。謝謝妳們默默的關心,我會繼續努力變得更厲害。

然後,我電話號碼沒有換。

 

 

接到漂亮客人的訂房很開心,後來發現她喜歡的是女生。

那也沒關係,至少不是敗在高富帥手下,不算輸。

 

  

不愛收訂房訂金,只因為覺得互信很重要。

然後偶爾被先訂再說的客人消費。等不到人之後,對方還會裝腔作勢的回答:『哎啊,我忘了跟你們取消了。』

那也沒關係,只是好奇如果我和一般民宿一樣收訂金,你會不會也這麼容易忘記。

然後各位不用擔心,我會繼續一樣不收訂金。

 

  

某熟客用我準備的公用電腦亂編身分証字號,一連訂了8張火車票被網路警察抓包。

於是身為網路申辦人如我,收到法院傳票去警察局作筆錄,還出庭應訊。

雖然,事後那位熟客得知是自己造的孽,卻仍然屁也沒吭一聲。

那也沒關係,但至少我親身體驗了何謂公堂之上不能亂說大話。

29334.jpg   

在經營民宿的路上,曾經我遭受許多攻擊與打壓,我也曾經意志消沉,

當大家都懷疑自己的時候,

那就用時間來證明吧~~

 

男子漢如我,只要持續保持堅硬無比的....   信心。

時間過去了,那些曾經讓自己很在意的懷疑、嘲笑、踐踏、攻擊。

消失的消失;退散的退散。

但還好,我還在。

 

對於過去,我感謝你們的激勵,

對於現在,我同情你們的失意。

  

我仍然在這裡,經營自己喜歡的民宿。

我喜歡讓互不相識的陌生人變成朋友,我喜歡看到大家開心的笑容。

也因此,我非常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即使我還有完成其他許多目標的野心。

 

颱風天,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沒事多在家裡陪陪家人。

29337.jpg   

天晴後,請開始振作,好嗎 ? 

為自己的人生,作一個負責任的決定。

 

 

很難下決定 ? 好啦,我知道。

很難做到 ? 知道啦,我也做給你們看了呀。

困難的路,一起走呀 

arrow
arrow

    HOME Hos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